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评论

新民晚报:魔幻温布利 神奇丁俊晖(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17日15:38
丁俊晖喜获大师赛桂冠

  2011年的温布利,丁俊晖和傅家俊“盘踞”,中国无敌。

  温布利这个名字,是有些讲头的。 首先,凡此种种与英格兰国家足球队有关的记忆,大风大浪,沉浮荣辱,全都收埋进了名叫“温布利”的魔法盒。   之后,被全世界乐迷当作宗教膜拜的英国摇滚乐,在温布利大肆“兴风作浪”,好一派歌舞升平。 再往后,就是斯诺克了。场地当然不同,但都是温布利这同一姓氏。

  这一季,厮打尤烈。

  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亨德利、塞尔比,每个都是响当当的名字,却在第一轮黯然离开。首轮不敌艾伦,35岁的奥沙利文,又流露出自己退隐的心思。

  在温布利,一直都是严酷的。从来没有一项斯诺克赛事,只有一个比赛用台。“当你打球的时候,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你会觉得自己的背上,被如炬的目光点着燃烧起来。”罗伯逊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年轻轻的自有一股狠劲,“有时候,你会觉得很兴奋,很有表演欲。不过在你不如意的时候,温布利的赛场总会让你更难堪。没有相当的心理承受力,很难在这里沉下心比赛。”

  某种意义上说,并非排名赛的温布利大师赛是凌驾于任何比赛之上的顶级赛事。它汇聚当年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参赛,奖金数额也傲视群雄。这一季的温布利,很冷。夺冠热门一个个离开,冠军争夺的猜想,更加哥德巴赫起来。谜底揭晓,丁俊晖神奇再现。球王戴维斯中肯评价,“丁的球感,就是冠军的球感。”

  魔幻温布利,终了,丁俊晖用实力诠释成功。 本报记者 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