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乒球赛季首战王皓陷韩国包围 郭跃李晓霞同半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8日15:0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1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签表出炉,男单头号种子王皓陷入一众韩国选手包围圈,马琳与之同在上半区,2号种子张继科和另一员小将许昕镇守下半区。女单方面,李晓霞和郭跃同分为上半区,冯天薇、金暻娥等高手均在下半区,而中国队只有削球小将武扬独自面对。

  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是本赛季首站比赛,由于国际乒联规定各协会今年6月1日要上报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因此之前的比赛成为了各路高手抢夺积分的重点。中国队共派出11人的参赛队伍,男队6人包括王皓、马琳、许昕、张继科、方博、阎安,女队5人为郭跃、李晓霞、冯亚兰、范瑛和武扬5人,原本在报名名单中的王励勤、马龙、郭焱、刘诗雯和丁宁没有出现在参赛阵容中。

  由于世界排名第1波尔和第2的马龙未参赛,排在第3位的王皓为男单头号种子,在首轮面对资格赛选手之后,他将陷入韩国选手的包围,次轮将与赵彦莱、尹在荣之间的胜者相遇,随后将可能遇到老将吴尚垠的挑战。马琳所在的2/4区最强的莫过于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不出意外,马琳将与王皓在半决赛中会师。世界排名第4的张继科为赛会2号种子,他所在的4/4区还有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新加坡名将高宁,以及德国的许斯,许昕则极有可能与柳承敏争夺一个4强席位。两名小将方博和阎安将需要参加资格赛的争夺。

  女单签表显示,郭跃、李晓霞和冯亚兰均在上半区,其中郭跃所在的1/4区最强对手为韩国的朴美英,李晓霞和冯亚兰同在2/4区,若想在半决赛中相遇,李晓霞此前需要战胜韩国的石磊。冯天薇、金暻娥、李佳薇、吴佳多等人均处于下半区,而中国队只有武扬一人,这将是对这位削球小将极大的考验,另一位削球手范瑛则先要进行资格赛。

  男双方面,国乒以广州亚运会男双冠、亚军组合出征,但两对选手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都被分到了下半区。新加坡的高宁/杨子为赛会头号种子,他们也将是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最主要对手。方博/阎安则从资格赛打起。女双方面,世界第一女双组合郭跃/李晓霞作为头号种子参赛,削球组合武杨/范瑛则将从资格赛打起。(张矣韵)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