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NBA-小斯旧伤复发连续打铁 安东尼效仿波波维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18日16:20

  最近4场比赛,尼克斯只赢一场。比战绩更让纽约人头疼的是,纽约头号球星“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爱上了打铁,近四场命中率居然不足34%。

  小斯旧伤:膝盖和脖子

  1月15日输给弱旅国王之后,斯塔德迈尔一脸疲惫地走出洗浴间,然后在自己的双腿上敷上厚厚的冰袋。新闻发布会结束,工作人员又给斯塔德迈尔缠上几层绷带。这已经成为近几场比赛之后斯塔德迈尔的标准扮相:绷带从左脚踝一直缠到大腿,右腿膝盖也缠着绷带。

  在之前的连续4个客场之旅中,斯塔德迈尔一直这样。1月13日打完对爵士的客场,从盐湖城飞回纽约时,斯塔德迈尔的绷带都没有拆掉。对于这个亿元身价的NBA巨星,尼克斯不得不关怀备至。

  斯塔德迈尔的膝盖并没有太严重的伤病,只是动过手术之后显得有点脆弱,长时间的高强度比赛之后会有酸痛的感觉。何况,在漫长的赛季中,他的膝盖免不了磕磕碰碰。尼克斯本赛季已经打了39场比赛,斯塔德迈尔场均上场37.2分钟,达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值,这多多少少让他的膝盖有点吃不消。

  斯塔德迈尔需要忍受的伤病不只是膝盖,1月13日输给爵士的比赛中,斯塔德迈尔在首节曾经伤到颈部,导致旧伤加重,他的左臂也在比赛中短暂失去知觉。斯塔德迈尔的颈部伤势来自上个月对阵猛龙的比赛,当时斯塔德迈尔跟猛龙大前锋巴格纳尼撞在一起,颈部受伤。

  “有种刺痛的感觉。”斯塔德迈尔说,“那里仍然觉得很痛。我狠狠地挨了一下,当时都麻了。”

  随着赛季的深入,斯塔德迈尔的健康问题浮现出来。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们真的在某些夜晚需要另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星站出来帮助斯塔德迈尔。经过了2胜2负的客场之旅,目前22胜17负的尼克斯仍希望追求季后赛的首轮主场优势。斯塔德迈尔曾经表示,尼克斯有能力打进东部决赛。这无疑是个宏大的目标,然而,斯塔德迈尔如果不能保证健康,这支球队恐怕连季后赛席位都很难保证。

  主帅对策:模仿波波维奇

  在与湖人、开拓者、爵士和国王的4场比赛中,斯塔德迈尔总共只有80投27中,分别得到22分、23分、22分和25分。受到伤病影响的斯塔德迈尔已经没有了12月份的疯狂状态。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正在研究对策,他可不希望自己的头号球星出现什么意外。

  1月15日比赛前的训练中,德安东尼向记者透露,他将在今后的比赛中限制斯塔德迈尔的上场时间。德安东尼的原则是,无论什么情况,首节最后两分多钟都要把斯塔德迈尔替换下场。实际上,德安东尼在菲尼克斯时就是这样做的。另外,比赛日次日的训练中,斯塔德迈尔可以不必全程参加。

  “德安东尼安排训练日程的方式对我非常有好处。”斯塔德迈尔说。

  德安东尼认为这还不保险,他还准备像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上赛季对邓肯和吉诺比利所做的那样,在某些比赛中将斯塔德迈尔雪藏。上赛季,邓肯出战78场,吉诺比利出战75场,缺阵场次基本上都是“战略性雪藏”。斯塔德迈尔还没有过穿上西装装病的经历,但他无疑是希望打满82场的。“如果你能打满82场,那好极了。”斯塔德迈尔说,“但是有些比赛里你会把自己弄伤,然后休战一两场。对于一个争强好胜的球员来说,你希望参加每一场比赛。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可就太棒了。”

  斯塔德迈尔想打满82场并不容易,接下来的赛程里,尼克斯还要遭遇11次背靠背的比赛,也许在某场背靠背的比赛中,他就被德安东尼雪藏了。现在,德安东尼倒是有点儿盼着季后赛来临了,季后赛里绝对没有背靠背的比赛。因此,尽管季后赛会更加艰苦,对抗更加激烈,德安东尼还是更希望那种不打背靠背的日子。“那时候会有更多的‘康复日’。”德安东尼说。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