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确保圣火安全 阿克托贝全力筹备亚冬会火炬接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8日17:40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1月17日消息,2011年第7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火炬接力仪式将于1月19日星期三举行,阿克托贝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最后一次彩排已结束。火炬手名单中包括的知名运动员有:阿斯卡哈特·沙克哈若夫、瑞纳特·萨甘迪科夫、赖莎·百丽耶娃、埃塞特·阿迪洛夫和卡利·阿什姆。接力仪式的起点设在阿克托贝中心广场,随后,火炬将沿该市各大主要街道进行传递。

  接力仪式的终点设在阿克托贝市的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公园,这个公园是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任总统的名字命名的。哈萨克斯坦知名文化界人士斯韦特兰娜·艾特帕耶娃表示:“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亚冬会火炬手而深感荣幸。老实说,我感到非常骄傲,同时也充满感激。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取得成功,预祝我们哈萨克人能够取得胜利。”第7届亚冬会将于1月30日在阿斯塔纳开幕,2月6日在阿拉木图闭幕。

  奇姆肯特市是火炬传递的第3站,亚运圣火传递的终点设在阿斯塔纳的开幕式现场。此前一天,由于恶劣的天气状况,活动主办方几乎决定使用汽车运送圣火。然而,天空中的薄雾刚刚散开,带有亚运会标志的专机便在奇姆肯特成功降落。

  火炬接力活动的副总策划萨森·科安柏克表示,无论外部条件如何,火炬都将严格按照原定路线进行传递,主办方拥有多套应急方案。从100名候选人中精心筛选出的14名圣火护卫者将为火炬提供万无一失的保护。科安柏克说:“这些圣火护卫者都接受过保镖培训课程,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亚运圣火不会熄灭。”

  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的一位州长阿斯卡·密扎克麦托夫将担任该市的第一棒火炬手。南哈萨克斯坦的60名知名人士将共同参与奇姆肯特市的全城火炬接力活动。(华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