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韦迪:亚洲杯不会让高洪波下课 外籍顾问将到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1日07:26

  信息时报讯 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中黯然出局,虽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重申,亚洲杯的成绩不会影响高洪波的执教,但他近日表示国足教练组肯定会得到进一步充实,“如果一切顺利,国家队正式聘请的外籍顾问将会很快到位。”

  国足回京之后,队员们已经返回各自俱乐部。而国足教练组成员则会暂时留在北京,进行征战亚洲杯的总结。对于高洪波的去留,韦迪再次表示了支持:“建设一支成熟的国家队,绝不能像以往那样草率地换教练。对于球队在本次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会通过各种途径和措施帮助国家队教练组加以解决。聘请外籍技术顾问,是进一步加强国家队建设的重要途径。”

  据介绍,中国足协为国家队外籍技术顾问制定了一系列的选拔标准,主要包括要有国际成功经验、要熟悉亚洲和中国足球、能够接受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等。目前,通过多方联系,中国足协已和近15位候选人进行了沟通。如果一切顺利,国足的外籍顾问最快将会在春节后国足重新集结时到位。

  此前曾有传言说国足有可能会聘请现任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出任顾问,甚至像当年的杜伊一样担任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总教练。但韦迪明确否认了这一说法。

  虽然国足正式的外籍技术顾问尚未到位,但在目前的国足教练组中,其实并不乏“洋面孔”。为了备战亚洲杯,中国足协和荷兰人阿里·肖以及苏格兰人弗兰克签订了为期3个月的短期合同,分别出任国足助教和体能教练。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