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周洋:缺王濛中国实力受损 亚冬会目标还是抗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10:46
组图:周洋出席成立大会 憨态可掬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1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第七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在京成立。引人关注的短道项目中,因为冬奥会三金得主王濛缺席,周洋赫然成为领军人物,她也坦言,此次参赛感受到的压力也有所不同。

  “这次跟上一届相比,压力肯定不一样,上一届的时候,我还非常小,觉得能参加亚冬会就很高兴了,这次自己目标不一样了。”周洋说,她现在的目标是全力以赴,帮助队伍争取好成绩。

  “有想过要夺得金牌吗?”对于这个问题,周洋还是比较慎重,她解释说,“如果事先去想拿金牌,压力就更大了。我还是想放开了去比,争取最好吧。”

  四年前,周洋刚进国家队不久便参加了亚冬会,不过,那次比赛中,让大家记忆深刻的是“王濛炮轰主教练”一事。也正因有此,在随后王濛缺席的世锦赛中,周洋获得一银一铜开始逐渐崭露头角。如今,周洋已经是队中绝对主力,冬奥会上一举夺得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更稳固了其位置。

  “周洋现在比我厉害,比我能练。”短道的霸主王濛都曾数次表示。在询问她是否有信心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挑起中国短道大梁时,周洋没有肯定,也没有回避,只说,“慢慢来吧,这是冬奥会后的第一年,现在放了一点,稍微调整一下,状态肯定没有没有奥运会好吧。”

  短道项目,中韩之间的争夺一直非常激烈,周洋表示,这次也不例外,“我们主要对手还是韩国,亚冬会一直如此,包括世界比赛也是这样。”她说,另外,周洋肯定,因为王濛的缺席,中国短道的实力还是受到了一点影响。正是如此,虽然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包揽4进,在被问及亚冬会哪个项目最困难时,周洋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没得出答案,“都不容易吧”她说。

相关新闻:

·周洋:缺王濛中国实力受损 亚冬会目标还是抗韩
·中国14明星弃战亚冬 王濛携五奥运冠军缺席(图)
·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周洋领衔王濛韩晓鹏缺战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