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大郅总得分超巴特尔1分 加冕CBA史上中锋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23:11

    搜狐体育讯 2011年1月21日,CBA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在八一队客场不敌佛山队的比赛中,王治郅首发登场砍下24分,这使得他在CBA的总得分变为7420分。同时在另一片场地,在新疆队客场战胜北京队一役中,巴特尔替补登场有10分入帐。此役之后,大巴的总得分变为7419分。如此一来,大郅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大巴成为CBA史上得分最多的中锋。

  11个月前,大巴在与东莞队比赛中得到25分,他成为CBA史上首位得分超过7000分的中锋。在大巴完成此成就仅仅10天后,大郅在CBA的总得分也达到7000分。是的,他俩是国内篮坛最佳中锋的佼佼者。这是大郅在CBA所打的第11个赛季,也是大巴在CBA效力的第13个赛季。通过数据能看出,大郅的效率更高,他用317场使得自己的总得分变为7420分;而大巴则用了391场才让自己的总得分变为7419分。不过大巴的总篮板、三分球以及扣篮等方面都明显多于大郅。

  从某些方面来看,大郅才是现役CBA真正意义上的第1人。本赛季至今,大郅一共代表八一队打了16场比赛,总共得到314分排在得分榜第15位,也是国内球员中得分最高的。事实上近几个赛季,大郅的得分一直位居国内球员之首!大巴呢?这位新疆队中锋本赛季至今总共砍下192分。是的,大郅和大巴都已进入职业生涯末年,但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大郅在球场上的表现明显好于大巴,这也是八一队核心总得分迅速赶超大巴的一个重要因素。

  王治郅接下去还有什么目标吗?现在他职业生涯总抢断数是456个,大郅有机会在本赛季完成职业生涯第500次抢断,从而成为中锋位置上第一人。还有,大郅目前的总篮板数是2872个,他在2010-11赛季有望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3000个篮板。如若大郅能完成,那么将是CBA史上第4人。巴特尔呢?他目前是CBA篮板记录的保持者(4336个),除此之外大巴还是CBA史上最具组织能力的中锋,他目前的总助攻数是1235位,排在CBA史上第6位。

  在CBA历史总得分榜上,“战神”刘玉栋排在首位;而李楠则位列第2位,他俩也是CBA历史上仅有的总得分超过8000分的球员!排在第3位的是现役广东队核心朱芳雨(7871分);而排在第4位的就是王治郅了,巴特尔位列第5位。对这两名CBA传奇中锋而言,接下去的岁月他俩共同的目标就是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8000分。在一般情况下,大郅和大巴都有机会在未来1-2年内完成这一成就;不过他俩要想超越刘玉栋、李楠和朱芳雨等人有不小的难度。(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