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魏秋月伤势影响战局 恒大赴魔鬼主场争半程冠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23日14:43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今晚,女排联赛将迎来春节前的重头戏———排名前两位的广东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会师津门,争夺联赛半程冠军。比赛门票早在一周前已售罄,天津人民体育馆将迎来本赛季第一个爆满场面。

  魏秋月伤势影响战局

  这场比赛一个月前就已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天津队,粤军主帅郎平没有过多地谈论,因为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胜负皆有可能。而新老两代女排核心冯坤和魏秋月的对决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但在上轮天津和四川的比赛中,魏秋月左膝受伤。

  据天津队队医王学义透露,魏秋月此次属于旧伤复发,左膝髌骨关节面软骨软化一年来一直困扰着她,而且她的左膝韧带也有问题,导致支撑力量不够,一旦多次弹跳对膝盖冲击加大后,就会出现软腿和被卡的症状,这种情况目前只能靠降低训练量来控制。

  好在魏秋月的伤势已经得到控制,天津队主帅刘晓明表示,他对魏秋月周日出战恒大很有信心。昨天训练后,队医再次为魏秋月简单治疗,“希望在周日的比赛中能尽量坚持久一些吧。”魏秋月说。

  应对困难恒大有欠缺

  和天津队遭遇伤病困扰不同,广东队人员齐整,两名外援和球队的融合也越来越好,体现出来的网上优势至今在联赛中无人能挡。面对攻守平衡的天津女排,广东队将面临开赛以来最大的挑战。想要取胜,最重要的是发挥网上优势,利用自身进攻实力强的特点,用强攻冲击对手防线。防守上则要抑制对手快速多变的特点。

  天津女排的主场是“魔鬼主场”,上次在联赛输球要追溯到2008年年底。上赛季天津女排主场17连胜,加上本赛季的5场主场比赛,天津队主场不败的纪录已累积到22场。按照赛程安排,广东恒大女排第一循环只有三个客场,之前3比1胜江苏、3比0胜山东。今晚挑战天津队,恐怕是联赛中最难打的一个客场。

  广东队自身对困难的准备也有欠缺。在之前的比赛中基本没有遭遇到太大的挑战,从B组一路顺风顺水,到了A组也是一路无敌手,至今没有一场打满过五局,可以说,应对实际困难的经验还不是很多。加上队中老队员不少,体能也是一大考验。面对今晚的比赛,广东队上下均高度重视,郎平昨天上午特意进行了三个小时的赛前训练,并拒绝了天津媒体的旁观要求。

  另外,恒大集团未雨绸缪,在开赛前就早早包下了一半的门票,反客为主。也许,在今晚的比赛现场听到加油声,将成为恒大女排克服困难的一大利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