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 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会 > 郭晶晶无缘伦敦动态

奥运冠军转身该朝哪边走 郭晶晶或步刘璇后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1月23日14:50

  她们是叱咤风云的奥运冠军,但也跟常人无异,既有儿女绕膝的小幸福,也有为前程思量的大烦恼,好在她们选择进退的空间很大。本报今日推出第一期“爱运动”体育周刊,通过“奥运冠军角色之变”专题,试图找出中国体坛女明星在走过运动生涯巅峰期后,再攀人生高峰的路径。———编者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奥运会冠军也要有自己的感情生活,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一些功成名就的女运动员选择了迈入婚姻围城。

  杜丽的婚姻尤为引人瞩目———她老公庞伟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射击冠军,这一对组合是中国体坛首对奥运冠军夫妻。2009年11月29日,他们的婚礼在保定举行。在杜丽之前,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冠军张娟娟于11月4日在青岛完婚,她老公薛海峰也是一名射箭运动员。

  在这对山东姊妹花结婚的时候,另外一名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陈颖都已经做妈妈了。与杜丽、张娟娟不同的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陈颖当年11月份完婚,来年6月份她就当上了妈妈。等杜丽和张娟娟陆续生子,陈颖的女儿孙陈一凡已经一岁多了。

  正是因为自己已经顺利地度过哺乳期,今年年初,在中国射击队的召唤下,陈颖抛下女儿重返国家队。陈颖说:“我现在已经做好了重新开始的准备,家人也全力支持我,我从来没想过要放下枪,这次国家队给了我机会,所以我要抓住,否则我还得等4年。”

  重新回到训练场的陈颖最初还是不适应离开女儿的日子。“从我恢复训练开始就有意回避孩子,最长一个星期。刚开始,自己无法一个人独处,总是心里空空的,老觉得有事要做,想做事但又没有事情让你做,有点无所适从。所以我找同事聊天,逛街,尽量不去想女儿。”这样陈颖发现自己原来可以暂时离开孩子,“我发现自己还是能应对这种状况的。”

  陈颖说,女儿现在非常乖巧,“她什么都要自己动手,包括穿衣吃饭,非常懂事。”女儿的乖巧让陈颖少了些许干扰,现在她可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训练中。

  当陈颖重返训练场,枪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杜丽和张娟娟还舍不得丢下自己的孩子,杜丽的儿子茂茂如今才五个多月,张娟娟的儿子薛智方才三个多月。对于她们来说,好好享受做母亲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自从生了小宝宝,杜丽的生活变得精彩了许多,她之前的女强人形象,也增添了些许母性的光辉。做妈妈的第一个月,杜丽在月子中心一帮专家的帮助下,开始慢慢适应妈妈的角色,小茂茂满月之后,杜丽就开始尝试着自己带孩子,只要没有别的事情,她每时每刻都与儿子呆在一起。小茂茂第一次下水游泳,第一次抬头,第一次发声……所有的细节,杜丽都记得清清楚楚。如今,小茂茂已经5个多月了。

  说起自己的小宝宝,杜丽话语中流露着幸福,“宝宝现在非常健康,已经开始为他增加辅食了。”因为丈夫庞伟一直在国家队集训,照顾孩子的重任就只能落在杜丽一个人身上,庞伟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电话里和杜丽分享一下儿子一天天成长的喜悦。杜丽说,有时候她也觉得很累,但只要一看到儿子甜甜的笑脸,所有的疲惫全都被一扫而去。

  对于杜丽目前的处境,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给予了充分理解,“我们考虑到毕竟杜丽的孩子现在还太小,很需要母爱,而作为母亲,她也舍不得放下孩子,这都是人之常情。但国家队需要像杜丽这样有经验的老队员带一带。”

  与杜丽一样,张娟娟也是一个人承担着照顾孩子的重任。孩子满月之后,张娟娟就带着孩子回到了莱西老家休养,老公薛海峰则留在青岛训练基地继续训练。20日晚上,当记者拨通张娟娟的电话时,她正在陪儿子玩,“小家伙已经过了一百天,长得非常可爱。”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在享受幸福的同时,她们每时每刻都在担心那一天的到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该重返训练场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