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新秀成功接班副攻线 一技炫目连卡恒大七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1月23日22:07
组图:张晓婷(蓝色衣服 12号者)今天表现非常出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半程冠军争夺战上演强强对话,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苦战五局以3-2击沉恒大“航母”,副攻新秀张晓婷本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发球和拦网两项技术统计均位居两队榜首,更是利用线路刁钻的发球轮连卡对手七分。

  天津女排前主力副攻杨娅男因为膝伤严重,并没有出现在今年联赛的18人名单中,国少小将张晓婷被主教练刘晓明委以重任,与队友霍晶联袂支撑起副攻锋线,本场半程冠军争夺战主力出场首先在发球环节就给予恒大女排的一传体系强有力地打击。

  第一局比分暂时激战至3-3平后,新秀张晓婷轮换到后排进行发球,面对恒大女排后排站位的布局安排,在发球落点变化方面主要是冲击自由人尉颖的一传区域,而年仅21周岁的尉颖国内比赛经验有限,对于张晓婷这种跳飘球飞行轨迹不规则的线路颇为不适应,两次失误直接丢分就让恒大女排一度阵脚大乱。

  张晓婷在发球落点变化更是体现在精准性的把握上,有意识地避开后排保障核心汤姆-洛根,利用恒大女排防守球员的预判失误而落在底线之内直接得分,同时在通过对于接发球体系的成功施压,导致前排高副攻尹萌的快球战术失效,随后凭借主攻陈丽怡和接应李娟的防反,在张晓婷的发球轮次连卡恒大女排七分拉开到10-3,奠定出天津女排第一局的领先优势。

  根据联赛秩序册的球员资料显示,张晓婷身高仅为1米85,这在国内高妹林立的副攻锋线上明显地处于劣势,但是张晓婷和二传米杨在天津青年队和国少队配合多年,加上前者脚下跑动的移动速度迅捷,能够多次在恒大女排形成有效的拦网布防前快速出手,背飞和背快战术的成功运用成为天津女排前排不可获取的偷袭手段。

  第三局较量被客队迫近比分至20-21时,张晓婷的一记背快直线偷袭成功,让恒大女排连续追分的势头被遏制而丢掉本局。决战第五局,恒大女排通过强力接应布拉切塞维奇的前后排高点绝杀曾经缩小比分差距,而二传米杨和副攻张晓婷的快攻果断出手,让天津女排赢得关键分领先拿下赛点。

  同样是在拦网方面,小将张晓婷在决胜局中段成功拦死球星汤姆-洛根的跑动进攻,而后更是在队友殷娜防守起球过网险被汤姆-洛根探头的情况下,与接应李娟同时起跳封堵住这一记绝杀,天津女排因此得以拉开比分差距到11-8而处于比分的领先位置。

  发球直接得分4次,拦网成功封杀3次,张晓婷在这两项技术统计中位居两队的榜首,累积扣球得分11次总得分高达18分,成为天津女排五局险胜恒大的第二得分功臣,这对于刚刚接班副攻线的新秀来说非常难得。(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天津女排3-2险胜锁定半程王 恒大遭遇联赛首败
·郎平:输球也很满意 天津女排防守比我们好很多
·天津新秀成功接班副攻线 一技炫目连卡恒大七分
·天津女排以最天津方式赢球 七冠王黄袍当衬衣穿
·洪钢:豪华恒大似皇马银河战舰 铁榔头不“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