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纸上谈兵六壮举变谎言 足球救世主是大话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24日02:09

  言:对涉黑球队坚决处理

  行:广药携手成都被罚降级

  不得不承认,韦迪在上任之后,接手的完全是一个烂摊子,他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处理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假球问题。他当时表示,对于假球,一定会严惩不贷! 2010年2月23日,中国足协宣布由于涉及到假赌黑,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队被罚降入中甲,青岛海利丰则被取消了联赛的注册资格。这也是中国足球多年反赌以来首次公开处罚涉案的俱乐部,在这件事上韦迪至少行动上兑现了承诺。随后,中国足坛的大地上依然有余震出现,一些球员和一些官员纷纷以被带走谈话的方式消失在我们面前。在总结上赛季中超联赛时,韦迪说:“相信所有职业俱乐部的管理者、教练员、运动员都很珍惜今年难得的职业足坛的大环境,因为国家下了决心,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合作,下大力气彻底解决假球、黑哨问题。在今年职业联赛运行中,还没有发现假球或者不正常比赛,这反映出俱乐部发自内心地希望中国足坛得以净化。 ”

  言:喊出申办世界杯

  行:蔡振华叫停韦迪无奈

  观摩了南非世界杯的韦迪很是心动:“举办世界杯为南非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对我们的触动很大。中国足协准备给体育总局打报告,申请申办2026年世界杯! ”但随后他又习惯性改口,“申办只是我个人的意愿,这还需要上级的批准。 ”蔡振华在听说这件事后,当时就向足协领导表示,世界杯工作是一项浩大繁琐的工程,在表面风光下,其实很不容易的。蔡振华对足协的官员说:“提出申办,大家研究过吗?像这类问题今后一定要经过仔细考虑,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 ”最后蔡振华表示,像申办世界杯这类问题,一定要得到总局局长办公会议的批准。高层不批准,韦迪也只得作罢。

  首席记者范宏基

  声音

  “如果现有的足协干部能适应整体发展,适应我的思路,那就留下来,否则就走人。 ”

  “相信所有职业俱乐部的管理者、教练员、运动员都很珍惜今年难得的职业足坛的大环境,因为国家下了决心,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合作,下大力气彻底解决假球、黑哨问题。在今年职业联赛运行中,还没有发现假球或者不正常比赛,这反映出俱乐部发自内心地希望中国足坛得以净化。 ”

  “用洋帅不是长远之计,将来中国足球还得靠自己。我们请来洋顾问主要是需要他们给我们一些启示和帮助。所以,我坚持首选本土教练带队,配以高水平外籍顾问辅佐。 ”——韦迪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