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新王独力导演复仇 国米传奇惊呼他永远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01月24日08:21

    搜狐体育讯 伊布,又是伊布!瑞典人已经成为AC米兰外其余意甲19强的共同难题,要阻挡AC米兰,必须想办法限制住伊布。可是能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寥寥无几,至少切塞纳在圣西罗做不到。

  其实切塞纳跟伊布本有宿怨,本赛季第二轮伊布在AC米兰的处子秀对手正是切塞纳,那场比赛中AC米兰最终输了球,伊布还射丢了一记点球。这一度为伊布招来了不少批评,很多媒体翻伊布的旧账,指责瑞典人不是冷血杀手,反而打破了AC米兰的平衡。虽然在那之后伊布迅速找回状态,并以不容置疑的表现成为AC米兰当家球星,但在切塞纳身上栽了跟头始终是伊布的一块心病。

  有仇不报非好汉,半年之后伊布终于等来了切塞纳。憋着劲的瑞典人明显要比其他队友更兴奋,在切塞纳整体表现出色的上半场,伊布几乎和罗比尼奥是AC米兰仅有的两个亮点,第27分钟时瑞典人那次中圈附近的脚后跟策动进攻就为罗比尼奥制造了绝佳的进攻机会,之后伊布接卡萨诺直塞已形成单刀,只可惜对方门将安东尼奥利出击太快,及时封住了角度。上半时结束前伊布还有为AC米兰打破僵局的机会,可是安东尼奥利的出色扑救再次让伊布无功而返。

  但现在的伊布实在不是安东尼奥利一个人就能阻挡的,就连上帝似乎都成为了瑞典人的球迷。上半时补时阶段,伊布再次突入切塞纳禁区形成单刀,回追的佩莱格里诺被伊布压在身后根本无法碰到皮球,无奈之下只得放铲,结果却意外地把皮球捅入了自家大门。就这样,上半时并无优势AC米兰却在中场休息前取得了领先。

  到了下半时,无法继续稳守反击的切塞纳再也控制不住局面,伊布的表演也更加自如起来,瑞典人真正成为AC米兰进攻的轴心。而没有了不愿无球跑动的帕托,伊布的传球策应写意顺畅,罗比尼奥、卡萨诺和安布罗西尼等人都在瑞典人的妙传帮助下得到过极好的得分机会。比赛最后1分钟,伊布终于收获了进球,罗比尼奥直塞,伊布反越位成功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远角得手,为自己的精彩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还能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伊布呢?这样的表演,人们已经见过太多次了,对于绝大多数球员来说非凡的演出在伊布身上只是例行公事。“伊布简直无可挑剔,他是一个现象,总是这么关键!”为天空电视台说球的贝尔戈米在解说过程中感慨说。更重要的是,光本赛季伊布进球的联赛场次已有12场(这12场比赛AC米兰8胜3平仅1负),瑞典人状态稳定得惊人,过人的意识加上强壮的身体,伊布只要登场几乎就能建功。此前一段时间意大利媒体热炒伊布和埃托奥谁更强,从进球效率来看,埃托奥跟伊布不相上下甚至可能更强,但“猎豹”的进球更多是集中性的爆发,远不及伊布带给米兰的持续功效。别忘了,在12个进球之外,伊布还有8次助攻,无愧当今意甲第一人之称。之前包括萨基在内的不少专家都表示从西甲回来的伊布更成熟了,也更懂得帮助队友了,这让他距离金球奖更近了一步,现在差的只是帮助球队赢得重要冠军,而伊布如今也正是这样做的。“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全队都做得很出色,我们证明了我们是一支坚固的团队。”伊布再一次把功劳推给了队友。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除非被停赛,否则伊布几乎是不可轮换的。但体重负担本来就不轻的伊布能否承受得了如此繁重的比赛?本赛季至今,瑞典人已经为AC米兰出战了26场比赛,疲劳是难以避免的,一旦到联赛争冠的关键时期伊布体能不支,AC米兰又该如何是好?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