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灯塔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锦标赛中国队排名第4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24日10:34

     新华社纽约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灯塔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锦标赛20日至23日在纽约长岛展开较量,中国队最终排名第四。芬兰队决赛以5:3战胜日本队夺冠。

    本次比赛共有中国、芬兰、日本以及美国本土的五支队伍参赛,八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比赛。中国队小组赛两胜一负,经过计算小分后最终排名第四。芬兰队和日本队打进决赛。

    本次赛事要求参赛队员年龄在12岁以下。中国队队员分别来自黑龙江的齐齐哈尔、哈尔滨和佳木斯三地,由“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工程”赞助。中国队抵美的第二天就迎来了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实力最强的芬兰队,结果以1:14惨败。随后对阵美国雄狮队,中国队以5:4获胜,并在同美国林克斯队的比赛中以4:3险胜。

    中国队队员王刚从事冰球训练已经四年,他解释大比分负于芬兰队除了有实力差距外,场地不适应也是一个原因。中国队赛前连场地适应训练都没来得及进行一次,另外还受到时差困扰。中国队比赛时才发现,赛场冰面质量比国内好很多,平整滑润得令很多球员一上场就摔跟头。守门员崔延昌从事冰球运动六年,他表示比赛赛场的蓝色门区比国内训练场地的门区大,让他很难判断防守的位置。

    本次青少年邀请赛已是第四届,此前几届中国队也均参赛。赛事组织者为北美冰球联赛(NHL)纽约长岛人队的华裔老板王嘉廉。王嘉廉多年资助中国冰球运动,先后在中国资助建设了28个冰球场。据“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工程”首席代表王金玉介绍,目前中国冰球国少队和国青队百分之九十的队员都来自于王嘉廉资助的希望工程。

    在回答外国记者“为什么要在中国建设这么多冰球馆”的问题时,王嘉廉说:“我出生于中国,在美国长大。我看到了美国人对于冰球的热情,我对这项运动很着迷,我希望能把美国的好东西同中国一起分享。”(完)2011/01/24 10: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