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十大抢断王:国产八大神偷 胡雪峰前无古人

01胡雪峰
1/10

01胡雪峰

2011年01月25日08: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篮球比赛重要的技术统计不只有得分和篮板球,还有抢断。球员预判以及防守能力决定着其的抢断水准!事实上在NBA,抢断王是一个很高的荣誉。CBA第16季已过半,究竟有哪些著名的抢断能手呢?在这里,搜狐体育特意评选出CBA历史上十大神偷(也就是抢断王),以供网友参考。

  1、胡雪峰

  谁是CBA史上抢断第一人?答案非胡雪峰莫属。这位江苏队控卫不仅是CBA史上助攻最多的球员,同时也是抢断第一人。这是胡雪峰在江苏多所打的第12个赛季,职业生涯至今他一共有1263次抢断高居CBA史上抢断榜首位,也是CBA史上唯一1位总抢断数突破1000次的球员。除了总抢断数位列NO.1之外,胡雪峰的单场抢断也排在CBA史上首位。2004-05赛季在江苏队主场战胜吉林队的比赛中,胡雪峰单场送出13次抢断。除此之外,本赛季至今胡雪峰一共送出70次抢断暂居本赛季抢断榜首位。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