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安东尼曾被指没有篮球天赋 高中处于被淘汰边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25日10:35

  在安东尼内心深处,有一种颇为强烈的渴望他人认可的欲望。

  “他看起来真的不像天生的篮球运动员。”

  ——NBA专栏作家帕特·卡西迪

  两岁时,安东尼的父亲因为肝癌不幸去世。小时候,安东尼在类似HBO电视剧《火线重案组》场景的街道长大。“当我上高中时,我往公交车站走,而戏中上演的犯罪剧情就在离我两条街的地方真实再现。”安东尼说,“枪支,毒品,暴力,甚至黑社会,可都是如假包换啊。在这种环境下还谈什么成长?你除了黑暗看不到别的东西。当你终于脱身、深感万幸之余,还会禁不住问,我真的从那儿出来了的吗?”

  为了找到生活的出路,妈妈要求安东尼一心一意打篮球。小甜瓜虽然对这项运动充满热爱,却并不是一个天赋卓越的球手。他的热情尚可,但身高和体型却再普通不过。1998年秋天,在被无数高中拒绝后,安东尼终于作为控球后卫进入汤森·卡色力克高中,但总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好在1999年夏天,安东尼一下子长高了5英寸,身体素质也突飞猛进。不过,一个之前过分瘦小的后卫内心的惶恐和不确定感,还是让他无法自拔地每天练习到球馆熄灯。他对自己的判断没错,直到进入NBA,人们还是对他的“硬件”不太信服。“他看起来真的不像天生的篮球运动员,他必须刻苦训练以保持体格与状态。他不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天生就是个运动健将,甜瓜更像一个普通人。”NBA专栏作家帕特·卡西迪说。

  人们都记住了安东尼带领锡拉丘兹大学一路横扫,夺得校史首座NCAA冠军的辉煌往事,但很少有人知道,安东尼不过是作为一个替补进入锡拉丘兹的。一直等到赛季过半,安东尼刷出单场33分的NCAA单场得分纪录后,主教练吉姆·伯因海姆才肯定了安东尼的表现。

  据伯因海姆回忆说,安东尼当时“藐视任何的同类球员”。但队友则坦言,安东尼并不自信,因为他“觉得自己不是天才,只有苦练才能在NBA混碗饭吃。”18岁的安东尼十分在意别人的评价,喜欢听好话,对指责则不能忍受。带领锡拉丘兹夺冠后,他疯狂地搜集了很多份印有球队夺冠照片的报纸放在房间里,每天自己欣赏;锡拉丘兹球迷为说服他再打一年,集体穿上印有“是男人就待上两年”的T恤,在得知安东尼决意选秀后破口大骂,安东尼愤愤不平地说:“这些人不是真正的球迷!”

  不管怎么样,对自己信心不够的安东尼,还是进军NBA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