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掀球衣祝福母亲 意思变相营销被罚款2000欧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27日05:14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徐祖冀)还记得1月22日,梅西在西甲联赛巴塞罗那3:0战胜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罚入点球,兴奋地跑到摄像机前掀开球衣露出内衣上祝福妈妈生日快乐的温情一幕吗?而这个让坐在电视机前的梅西妈妈热泪盈眶的孝顺之举,还让梅西送出了2000欧元。但这笔钱,不是送给妈妈的礼金,却是打入到了西班牙足协的账户。因为,梅西的这个举动被罚款了。

  据西甲联赛章程上有明文规定:当球员在进球后或比赛中的任何时刻,掀起球衣并亮出任何写于内衣上的广告、标语、缩写字母组合、商标或者图片时,无论其中包含着怎样的内容和含义,他都将被处以2000到3000欧元之间的罚款。所以西甲纪律委员会认为,对梅西进行2000欧元的处罚是很恰当的,而且比赛中,梅西也因此举得到一张黄牌。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合情不合法吧。不过,2000欧元对拿着高薪的梅西来说,也只是毛毛雨罢了。

  其实西甲的规定只是国际足联禁令的延伸。国际足联就曾数次规定球员在进球后禁止脱衣庆祝,但是为了宣泄进球的激动或者表达某种特殊的情感,总有进球者甘愿吃到一张黄牌而勇闯“禁区”。世界杯决赛中,伊涅斯塔为西班牙打进决胜一球,他脱下球衣狂奔,露出内衣上“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的字样,缅怀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的前西班牙人队队长哈尔克,同样让人动容,而已经没人记得小白因此得到的那张黄牌。

  但是却总有漏网之鱼,上赛季西甲第23轮皇马6:2击败维拉里尔的比赛中,C罗进球后,露出内衣上声援遭受泥石流袭击的家乡的字样,并未招致处罚。而上赛季欧冠,阿森纳4:0击败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进球后的法布雷加斯,用几乎与梅西相同的方式祝福妈妈,也同样没有收到欧足联的罚单。

  作者:徐祖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