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在奇才几乎被遗忘 垃圾时间却有亮眼表现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27日15:06

  新报讯【记者 张正阳】 一个漫长的赛季,球员的状态会变,看待球员的眼光也应当跟着变,但若像奇才主帅桑德斯这样,总是僵化顽固地根据自己对球员的了解排兵布阵,结果自然只能是输多胜少。北京时间昨天,在奇才主场迎战掘金的比赛中,正是由于主帅对阿联的偏见,间接导致了球队109:120负于对手,输掉了本赛季44场比赛中的第31场。

  此役面对只有9人出战的掘金,奇才打得并不合理,虽然尼克·杨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布拉彻也有不俗的25分进账,但全队其他队员表现一般,所以整场比赛,主队始终处于被动中,分差也越拉越大,前三节比赛结束,已经落后了17分。

  直到此时,桑德斯才想起已经被自己遗忘了36分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在比赛行将进入垃圾时间的当口换上阿联,或许是桑帅真想死马当活马医赌一把,也有可能只是一个缴械投降的信号,但对于阿联来说,能够展现自我的价值最重要。

  正是带着这样的想法,阿联在比赛最后12分钟内9投5中,抢下10分,外加4个篮板和1次封盖,能够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砍下全队第四高分,阿联的比赛贡献值高达正7,居全队之首。末节比赛中,阿联的两记暴扣几乎让桑帅目瞪口呆,由于他的出色表现,首发中锋麦基只能在板凳席上看完末节比赛,而阿联自己却获得了和另外4名先发球员打到最后的机会。如果不是哈灵顿末节连续命中5记三分,阿联甚至有可能帮助球队上演大逆转。

  实事求是地讲,在4、5号位人才济济的奇才,阿联的确显得有些平庸,而且他状态起伏也是不争的事实,就在两天前奇才客场挑战尼克斯的比赛中,阿联被桑德斯雪藏,只获得80秒上场时间,得分、篮板等关键数据也只是惨不忍睹的0,但这些并不能成为阿联淡出轮换阵容,得不到重用的理由。

  奇才目前人丁兴旺,又刚刚签下发展联盟球员沙库尔,除了首发球员,板凳球员上场时间普遍得不到保证,阿联由于状态低迷,近来上场时间更是少得可怜。但如果从完善内线轮换阵容的角度来讲,阿联与他的竞争对手阿姆斯特朗和塞拉芬相比仍然具备一定优势,所以在4号内线的人选方面,阿联理应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就像本场比赛一样,在布拉彻、刘易斯和麦基三人中,一旦有谁状态低迷时,迅速上位。

  对于自己的表现,阿联赛后谦虚地说道:“既然获得上场机会,就一定全力以赴,把握每一次机会。像现在全队每场比赛都会有10到11名球员上场比赛,谁的机会多一点,谁的机会少一点并不是你能掌握的,你能做的,就是无论场面有多糟糕,都要尽量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