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退役运动员面临三大就业选择 高手去健身俱乐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1月28日11:26

  青岛作为山东省体育强市,每年也会有不少运动员退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平介绍,2010年退役的青岛籍运动员有40余名,而目前已经有十几名找到工作。

  “2010年青岛市有40多名运动员退役,就目前我们掌握到的情况,有十几名运动员已经自己找到工作。”王平表示,这十几名运动员基本上都是全省乃至全国最高水平的运动员,由于具备专业特长,他们多数通过自己接洽,找到了一些健身俱乐部或其他企业进行就职。

  至于其他的30多名运动员,王平表示,岛城各个相关部门已经开会研究过,“目前青岛市的各个区市对此也做出了积极回应,在今年1月底之前,他们就会把各自的需求计划报上来。”王平说,退役运动员要想获得这些岗位,还需要参加今年3、4月份举行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考虑到运动员在文化课上与其他考生的差距,根据省里的统一政策,在这个环节会对运动员进行特殊招考,届时对运动员的报考和录用要符合2:1的比例。”

  即便事业单位的录用比例很大,但是肯定还会有人不能通过考试,这部分人怎么安置呢?对此王平表示,如果退役运动员在统一考试后未被录用,那么根据国家政策,他们将获得一部分经济补贴进行自主择业,具体补贴的数额,还要根据运动员的运动年限等具体条件来定。“总的来说,退役运动员的就业方向还是比较广的。”

  另据记者了解,为做好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和退役工作,2010年6月16日成立了山东省教练员学院,首期面向退役运动员转岗教练员的培训班9月开班,考核优秀的将走上省、市、县的教练员岗位。凡是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的,都可申请参加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等职业院校的考核、考试,合格者免于参加全国统一的高考。省体育局已向全省46所高等院校发函,征求对退役运动员就学优惠政策和短期培训意向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选择部分院校,由省体育局挂牌成立“省优秀运动员培训基地”,为退役运动员再就业提供职业培训。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