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选手大满贯征战记录 13位金花书写历史(图)

李芳
1/13

李芳

2011年01月29日1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展开女单决赛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赛会9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2小时04分钟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全场送出40次非受迫性失误最后惨遭逆转,以3-6/6-3/6-3不敌前世界第一、赛会3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冠军截至2011年,共有13位中国女选手征战过四大满贯正赛。

    李芳1973年出生于湖南衡阳市。1992年,李芳进入澳网第三轮;1994年,李芳进入法网第二轮。李芳在中国网坛写下了许多个第一:第一位闯入四大公开赛正赛的中国选手,并跻身澳网32强;第一位闯入世界女子前50名的中国选手;第一位走出国门以打球谋生的中国职业选手;第一位婵联亚运冠军的中国女网球选手。

(责任编辑:杨诚)

     跳转至: 页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