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菲律宾“拳击英雄”帕奎奥提议 帮助退役运动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29日15:19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被称为“拳击英雄”和“菲律宾国宝”的世界著名拳王帕奎奥目前正致力于帮助退役后生活困难的运动员。

  作为去年当选的国会议员,帕奎奥目前是菲律宾国会青年和体育委员会副主席,他深知很多退役的运动员和业余拳手生活拮据。因此,他1月25日表示,将向国会提出动议,从体育法律的角度寻求对退役的弱势群体的帮助。

  这一群体的代表人物是退役拳手塞兰特斯和维拉纽瓦。他俩都曾为菲律宾在奥运会上赢得过荣誉。前者获得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铜牌,后者获得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银牌。尽管他俩取得过如此辉煌的成绩,但现在的生活极度贫困,特别是48岁的塞兰特斯目前患有严重的慢性阻塞性肺炎,需要通过吸氧来维持呼吸;65岁的维拉纽瓦因严重的心脏病目前已半瘫痪。

  对此,帕奎奥说,他目前正在努力做工作游说有关方面,增加他们的养老金和医疗补助金。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