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山东客场爆冷胜天津 主帅兴奋连称收获意外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19: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29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月29日下午,在全国女排联赛第10轮的争夺中,此前已经九连胜的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身处保级区的山东女排。此役卫冕冠军遭遇升班马强力阻击,在队长魏秋月缺阵、国手李娟仅有短暂登场的情况下,1-3负于对手,赛季不败之旅就此结束。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张洛兴奋地连连表示这是个“意外的惊喜”。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山东队上下一片欢腾,队员们拥抱在一起,教练组也是欣喜若狂。当记者找到山东队主教练张洛的时候,他已经略微恢复了平静,“我们虽然赢了天津队,但这场胜利对我们的是否能保级也不会起决定作用。我感觉能赢下比赛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我们准备的比较充分,另一个方面是天津队准备不足,我感觉天津队不是今天的这个水平。赛前我就跟队员讲,我们就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堂训练课打,所以大家打得比较放松,而且在关键比分上我们把握得比较好,所以能拿下这场比赛。”

  对于对手的准备不足,张洛有着清晰的认识和分析,“我感觉天津明显准备不足,特别是第一局,我觉得她们连热身活动都做得不够。第一局她们出现了落后的情况,但可能因为前面没输过球,所以落后了她们也没觉得怎么样。第二局她们稍微一紧,又扳回了一局,这又印证了队员们心里那种‘山东队还是个弱队’的印象,这时天津队的队员又出现了放松。此后她们输掉了第三局之后,队员又有点急躁,心理上出现了一些变化,包括李娟上去之后也没有起到多大作用,因为那个时候她们已经无法控制比赛了。”

  尽管赢得了比赛,但张洛还是一再表示,天津队是自己学习的目标,“天津还是一支强队,我之前就说过,天津队的拦防、攻守平衡,包括她们的作风,都是山东队要学习的,我们在国内要学习的目标就是天津队,包括我们中心也提出来,要向天津队学习。我上任之后和天津队的交往很多,我想后面还会继续学习天津队这种‘遇强敢争、遇弱不放松’的精神。”目前山东队依然深陷保级区,如何摆脱降级的困扰,张洛认为还是要“远交近攻”,“实际上这场胜利对我们的保级形势没有多大改变,我们还是立足于去拼四川、河南、辽宁这些后面的几个队,这是关键。我想队员在这场比赛中能得到肯定,这就不错了。”

  无论是否最终能保级成功,这场胜利都将会给山东女排的教练和队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足够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假期了。“我们没准备这场会赢,我们之前就连对阵排名5、6名,甚至7、8名的队伍都会输,我们这场球就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天津队让我们过个好年。”张洛笑着说。

相关新闻:

·女排联赛山东3-1破天津不败金身 恒大遇两连败
·天津女排不败金身告破 主帅暴怒:回去之后再说
·恒大客战上海遭两连败 郎平:大家都在研究我们
·上海女排擒恒大获5连胜 张立明:失误少拦网好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