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2011扬州市羽毛球大奖赛特别报道 王顺江比快乐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1月30日16:56

  “我知道,一些选手会比较看重比赛名次,不过对我来说通过比赛收获快乐才是最重的。”今年已经40多岁的王顺江在报名开始后第二天就填下了报名表,他对于本次的比赛期待也很简单:娱乐、交友、学习。

  老熟人

  10多年前的足球赛有他的身影

  步入不惑之年的王顺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体育迷,足球、游泳、羽毛球样样在行,不过要说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当属足球。早在1999年由本报主办的扬州市足球锦标赛上,王顺江就参加了当时的比赛。

  “只要是晚报办的比赛肯定会参加。”王顺江说,第一次和晚报接触就是在1999年,当时足球还是一项特别热门的项目,不仅看而且踢。忆起当年,王顺江对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那是扬州市第一次组织业余足球大赛,我记得一共有16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了一些企业队,我就是代表柴油机厂队参赛的。当初我们获得了第四名,也是唯一一支进入四强的由职工组成的企业队。”

  时隔12年之后,王顺江又一次与晚报结缘,不过这一次他参加的是羽毛球比赛。

  年纪大

  不踢足球“改行”羽毛球了

  随着年龄的增加,王顺江渐渐远离了足球场,用他的话来说,“年龄大了,足球又是一项高对抗的运动,防止受伤就渐渐不踢球了。”不再踢球的王顺江选择了羽毛球作为的最大爱好,这不,名庄传奇2011扬州市羽毛球大奖赛的赛场上将也有王顺江的身影。

  “打羽毛球也就3年时间吧,一个星期最多打3次,再多体力就跟不上了,同时也没那么多时间。”王顺江表示之所以会选择这个项目是因为羽毛球特有的魅力。“不踢球后,我也尝试过游泳这一类的体育项目,但是我还是喜欢一些对抗的项目,虽然羽毛球没有身体对抗,但毕竟是和对方斗智斗勇,很有意思。”

  心态好

  快乐、交友、学习

  对于参加本次羽毛球大奖赛,王顺江没有给自己订一个具体目标,他表示,只要收获了快乐,交了朋友,学到东西就满足了。

  “从晚报上得知羽毛球大奖赛开始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王顺江表示参赛的首个目标就是为了娱乐。“平时还花钱打球呢,这一次100元就可以打四次比赛,如果打好了还可以参加总决赛,何乐而不为呢。”对于能够获得什么样的成绩,王顺江心态很好,“参赛是为了收获快乐,然后可以交一点朋友。这就足够了。”

  “如果遇到高水平的对手呢?”面对记者的提问,王顺江呵呵一笑,“我还怕遇不到高水平对手呢,虽然我的水平也就一般般,但是能够有机会和高手对抗,输了怕什么,主要是从对手身上学到东西。”

  本报记者 束亮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