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决赛上演加时绝杀 日本再次登顶亚洲之巅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31日03:38
楚天金报讯 图为:日本队庆祝胜利

  图为:李忠成射落“澳洲袋鼠”

  金报讯 记者葛晖报道: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经过120分钟的苦战,日本队凭借韩裔前锋李忠成加时赛下半时的一记教科书式的凌空抽射,最终以1:0力克澳大利亚队,捧走了多哈亚洲杯的冠军奖杯。日本队得以甩开伊朗、沙特,成为唯一一支四夺亚洲杯冠军的球队。

  开场第8分钟,澳大利亚队门将施瓦泽出击救球,不慎跌倒摔出底线,日本队球员面对空门吊射,可惜皮球高出门楣。随后,澳大利亚人渐渐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第48分钟,澳大利亚队维尔克希雷右路下底传中,皮球击中球门横梁后弹下,卡希尔的勉强补射又被日本队后卫在门线上用胸部挡出。此后,两队互有攻守,但一直未能打破僵局,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

  加时赛第13分钟,澳大利亚队的头球攻门又被横梁挡出。加时赛下半场第3分钟,大难不死的日本队左路下底传中,刚刚替补出场11分钟的韩裔前锋李忠成抓住无人防守的良机,在禁区内侧身凌空抽射得手,将日本队第四次送上了亚洲杯的冠军宝座,而澳大利亚人只能屈居亚军。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队以3:2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样,获得第三名的韩国队与日本、澳大利亚队一起获得直接晋级下届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

  冠军日本队的中场本田圭佑当选最有价值球员,而韩国队的新星具慈哲则以5球和3次助攻成为本届亚洲杯的最佳射手。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