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男排助威姑娘表现神勇 沈琼自曝只为看洛根汤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31日07:57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亲临现场看一场女排比赛,对于经验丰富的上海唐朝男排老将们来说,竟然是新鲜的初体验。或许是这支七冠王队伍带来的好运,上海邓禄普女排打出本赛季最佳表现,就连一向严厉的主帅张立明也说:“我很满意今天队员的发挥!”

  队长张磊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完全压倒同是接应位置的塞尔维亚外援乔瓦娜,而恒大的另一位外援大将洛根·汤姆,比赛后半段也被上海女排完全遏制。“上海在网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二、三号位的配合娴熟,整个队伍打得很好。”郎平表示。

  而张立明则认为,本队看似进攻占优,但还是靠了一传的稳定发挥和成功控制了自身失误。“其实打完第一阶段比赛以后,我们队里针对队员发挥的不稳定性也进行了总结,主要是在思想上的总结。我们对队员说,任何一场比赛下来应该总结的都是技术,而不是思想。”

  事实上,连续两年屈居联赛亚军的上海女排,心理素质一直是个桎梏。相比连续七年联赛称霸的上海男排,上海姑娘们还需要彻底告别“嗲妹妹”形象。拿下打恒大这场硬仗,只是走出的第一步。

  而为了给女排姑娘们鼓劲,上海男排上周五就相互约定要来看球,而来到现场的除了沈琼、王之腾、杨剑彬、崔晓栋这几位,还有一位上海男子沙排名将——新科亚运冠军徐林胤。结束了国家沙排队美国集训的徐林胤这次是回家过年,上海与恒大一役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如果这位中国男子沙排第一人来看室内女排是全新体验,那么上海男排看球则是看门道,沈琼就表示,他就是来见识一下大名鼎鼎的洛根·汤姆,“她打球很聪明,技术全面,打得又很‘实惠’,值得看一下。”而副攻杨剑彬则说:“不是来看哪个球星,只是想来给上海女排加油,希望上海女排也能成绩越来越好。”

  按照规定,次日也有联赛任务的上海男排要在晚上9点半前回房间报到,不过现场督战的沈富麟特别关照:给女排加油,一定要看到比赛结束!于是本已起身准备离开的男排队员们从主席台挪到场地的挡板后,见证了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胜利。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