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与留洋擦肩:郝董无缘最可惜 龙队错过英超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1日06:55

    搜狐体育讯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国内不想出国闯荡的球员,似乎也不能算作好球员。现如今在亚洲足坛出类拔萃的球员都在欧洲顶级联赛谋得了一席之地。而中国球员的留洋路似乎再度遭遇了寒冬,近些年来中国球员总是摆脱不了束缚难以飞向更高的舞台。面对留洋路上的种种艰难,继续留恋,痛的只是自己。

  诸多无缘追梦的足坛健儿在成全了理智时,却辛苦了孤独的心。与留洋有关,有一种孤独,叫做擦肩而过。郝海东在状态最好的时候无缘南美赛场,杜震宇与徐云龙先后错过英超新贵曼城,而世青赛上成名的陈涛,则受限于金德的苛刻数次无缘海外赛场。是天灾还是人祸,中国足球的特色环境下,总有一种伤感,也叫做擦肩而过。

  高峰:与1860的尴尬未了情

  起步于辽足,先后效力过北京、前卫、重庆与沈阳的高峰曾经与登上德甲舞台只有一步之遥,高峰在重庆球迷“浪子西行路漫漫,山城球迷常思念”“高峰,雄起!”的呼喊声中,1999年踏上前往德甲1860俱乐部的征程。面对不用试训的一年租借期,高峰满怀期待,球迷也是满怀期待,但结果却是事与愿违。

  “我今年在德国治病期间看了不少德甲比赛,德国球员虽然人高马大,但后卫队员转身较慢,速度也不快。身体灵活的中国球员应该能有发挥特长的空间,我对自己跻身1860队主力阵容充满信心。”临走前在告别仪式上高峰信心满满,然而去到德国之后,高峰才发现自己给德国人耍了。

  德国方面只是让高峰去参加试训,根本没有开出所谓的65马克的转会费。无奈之下高峰和他的经纪人只好对外宣称是和对方在合同细节上有误差,继而灰溜溜地打道回府。回国后的高峰颇为纠结,已经难以再次回到重庆效力,经历了这次转会失败之后,高峰状态也是一落千丈,这样的擦肩而过显得有些滑稽。

  郝海东:土政策害惨第一射手

  他是很多人眼里的亚洲第一前锋,但是他的职业生涯所有辉煌只能留在国内联赛。在他状态最为红火的那几年,有不少海外球队伸来橄榄枝,但是都因为种种原因被拒绝,他就是中国足坛的当之无愧的第一射手郝海东,虽然在职业生涯末期转战英伦,但是受困于各种特色土政策的郝董,还是没有在留洋上取得突破。

  特色的中国国情在90年代屡见不鲜的为那一批足球球员难得的留洋机会设置各种栅栏,郝董便是这土政策其中的受害者。当年乌拉圭豪门佩纳罗尔送上25万美金的报价力邀郝海东加盟,而中国第一前锋则受限于没到28岁不能出国踢球的的土政策,不得不伤心作罢,第一射手巅峰时期无缘留洋有着太多的惋惜与无奈。

  幸好郝董还是象征性的体验了一把实现留洋梦的快感。郝海东在2005年年初,以1英镑的象征性费用永久转会谢菲联,34岁的妖刀也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的留洋者。但是英国的职业足球是无情的,郝海东在1998年试训谢菲联的时候得到了高度称赞,但是在2005年,速度和爆发力都明显下降的他,在谢菲联并没有位置,土政策耽误了第一前锋。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