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单板女子U型槽前景喜人 蔡雪桐夺大冬会第三金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5日02:04

  人民网土耳其埃尔祖鲁姆2月4日电(记者张雨 李长云)第25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已接近尾声,男、女单板U型槽滑雪决赛2月4日落下帷幕,中国女选手蔡雪桐和李爽分获金牌和铜牌,日本选手包揽男子冠亚军。

  虽然在今天天空一直飘着雪花,但仍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观赛,而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也极大地鼓舞了运动员的表演欲望,使得比赛异常精彩。中国3位女选手蔡雪桐、李爽和孙志峰在今天的决赛中,不仅进入状态很快,而且发挥较为稳定。特别是两位小将蔡雪桐、李爽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决赛第一轮就占据了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形势非常有利。决赛第二轮,最后两位出场的蔡雪桐和李爽更是顶住巨大压力,顺利的完成了整套动作。最终,蔡雪桐以26.8的高分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三枚金牌,李爽则以22.8分收获了一枚铜牌。

  U型槽滑雪项目比赛的偶然性较大,赛前几位夺冠呼声很高的选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蔡雪桐和李爽虽然拿到了冠军和季军,但教练安林彬仍表示,两位小将目前仅在动作稳定性上具有一定优势,在动作的难度、腾空高度上与美国和澳大利亚选手还有着一定差距。

  我国的夏季运动项目成绩斐然,相比之下,冰雪项目却在国际大赛中获奖寥寥,而这一现象在我国的学校体育发展中体现得尤为明显,我国冰雪界一直在不断寻找和尝试新的增长点。除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已经被公认为冬季运动会夺牌的重点项目外,单板U型槽滑雪是正在尝试中的一个潜在突破口。

  尽管单板U型槽项目在我国开展时间较短,水平不高,但因为这个项目属于技巧类,较适合中国人的身体条件。2003年开始,我国便将其列为重点雪上项目,并在全国选拔了一批适龄儿童参加训练。今天获得女子第五名、20岁的孙志峰就是当年被选入集训队的“元老”。经过几年的训练和比赛,中国运动员水平提高很快,并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中国女队目前正处于上升期,国家在这个项目的开展上也很重视,涌现了一批很有发展潜力的运动员,她们有望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夺取奖牌、甚至金牌。” 安林彬对中国队的未来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