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庞清/佟健圆梦 中国花滑2金1银2铜结束亚冬之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6日02:33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2月5日,第七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在决出双人滑金牌后圆满落幕。冬奥会亚军、中国情侣搭档庞清/佟健强势夺冠,中国队以2金1银2铜结束本届亚冬会之旅。

  这是庞清/佟健第三次参加亚冬会,前两届两人均获得银牌。5日晚进行的自由滑比赛,短节目排名首位的庞清/佟健携《爱之梦》出场。虽然庞清两个单跳相继出现失误,但其他环节两人完成得无可挑剔,出众的表演更是感染了所有观众。当他们结束最后一个动作深情相拥后,场上气氛几乎沸腾。庞清/佟健的自由滑拿到127.54分(技术分61.14,节目内容分66.40),总分195.90分,如愿获得金牌。

  “挺高兴的。上场前我一直忐忑不安,不知能不能滑下来,因为之前我俩都生病了。到了这儿之后也没有完全好。”佟健赛后说,“庞清出现失误,我也能理解,其实她的压力挺大的。生病之后,能不能参赛一直很难决定,是庞清给了我信心,非常感谢她。”

  “我们一直没有拿到过亚冬会金牌,今天终于圆梦了!”庞清也很兴奋,“这场比赛比想像中好,包括滑行速度和体力分配,遗憾的是我又扔了两个单跳。这个赛季,我的单跳从来没有全成过,接下来还要继续刻苦训练。”庞清说。

  另一对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获得亚军,他们的成绩为177.54分,朝鲜选手李基香/蔡元赫获得铜牌。

  冰舞自由舞比赛,日本组合里德姐弟发挥非常出色,获得77.31的全场最高分。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同样表现不凡,分别得到了76.64和76.80分。由于黄欣彤/郑汛在3日的短舞蹈中获得53.11分排名第一,里德姐弟和于小洋/王晨以50.97和50.70分列第二和第三,最终黄欣彤/郑汛以129.75分的总分夺得金牌。里德姐弟以总分128.28分获得亚军。于小洋/王晨收获季军,总分为127.50分。

  5日还产生了女单项目的金牌,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技压群芳,以总分177.04分折桂,另一位日本选手今井遥以167.00分获得银牌,韩国选手郭敏贞摘得铜牌、中国小将张可欣、耿冰娃分列四、五位。在4日进行的男单比赛中,宋楠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男单金牌被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谭夺得,日本选手无良崇人获得亚军。

  至此,本届亚冬会全部结束。中国队斩获双人滑、冰舞两枚金牌,以2金1银2铜领跑奖牌榜。男单、女单金牌被东道主和日本队瓜分。(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