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陶伟脚法获皇马教练盛赞 西媒曾误以为他是外援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08日15:06

  昨天是农历兔年破五,北京国安队选择在这一天重新集结。冷清许久的国安俱乐部一下热闹了起来,不少球迷特意前来给队员们拜年。更让球员们“惊喜”的是,兔年第一练,按新帅帕切科事先制订的计划,全队在工体跑了18圈。队员们打趣地说,人家是破五吃饺子,我们是吃了一顿“7200米”。

  回家过年喜洋洋

  昨天上午,许多家在外地的北京球员赶回了俱乐部,见面第一句话往往是:“拜年了!你媳妇跟你回来了吗?我媳妇比我回来的还晚。”原来往年家在外地的国安球员都有家难回。今年国安俱乐部特意放了6天长假,让球员们回家团聚,许多家已安在北京的球员,像闫相闯都是带着老婆回老家过年。闫相闯更有意思,他的老婆也是在北京工作的大连人,所以两人虽然乐呵呵地回大连过年,但闫相闯昨天是自己提前回京报到。

  老将周挺也是大连人,这次回家过年让他感触颇深。“我来国安6年了,这还是我第二次回家过年,感觉真好。”老将张永海说:“回沈阳待的时间太短暂了,只是陪了陪儿子,根本没待够。”外援方面,由于马季奇和乔尔放假回家,昨天队里只有马丁内斯在,见到队友们后,他也学着拱手抱拳向队友们恭贺兔年。

  陶指导“回家”拜年

  昨天在俱乐部,让记者最意外的是,看到“陶指导”给小哥儿几个拜年来了。一打听才知道,他上个月末结束了在西班牙第一阶段的学习,下个月才会再赴西班牙马德里继续学习,为此他特意选在破五球队集中日来看望队友们。见到队医双印,两人就逗起了闷子。双印问:“去那边没踢球?”陶伟答:“参加过皇马队的比赛,如果不是我有些发福了,还真能跟得上他们。”双印说:“那你减减体重,穆里尼奥眼下不正需要一前锋吗,你正好当外援了。”陶伟答:“罗纳尔多就是太胖了,所以才无奈地走了。”

  与去年年初刚走时相比,陶伟的脸型虽然没变,但身材确实见“壮”。据陶伟介绍,此次皇马之行大开眼界,皇马让他全程跟随皇马教练组学习,为此还特意给陶伟发了一身皇马装备,不知情的西班牙媒体还曾为此猜测了一番,而后才得知他是皇马国安之间的特殊教练培训生。不过,说到脚法,曾给陶伟当过一阵翻译的国安俱乐部副总武又文透露:“皇马教练员私下确实说过,陶伟的脚法相当不错。”

  国安新人占七成

  昨天下午2时,总经理高潮召开了全队动员会,要求大家收起心思,抓住这次赴葡萄牙集训的好机会,最大限度地展示各自能力,配合教练组完成在海外拉练的任务。

  2时30分,全队在工体开始了兔年第一练。这可不仅是一次普通训练,它还意味着所有参训球员将有机会留在一队,征战2011中超新赛季。10日开始的葡萄牙集训,将是主帅帕切科针对新赛季最后磨合战术的阶段,它将决定着北京国安队2011赛季主力和主力替补阵容。

  记者现场观察,尽管这次一队只调上8位新人,但昨天还有16名让记者叫不出名字的年轻球员跟队训练,连教练谢峰都说:“我对北京队算熟悉的了,可今天一下上来这么多小孩,我都叫不上名字。”据了解,帕切科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在海埂冬训时选秀,让新老队员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新队员争取一席之地,老队员们重新开始拼争主力位置,这种竞争虽然带来了国安队人丁兴旺,可也带来了伤病。昨天跑了不到一半,王长庆和祝一帆就因脚伤吃不消了,不得不下场找队医治疗。

  工体18圈跑完后,队长徐云龙一声吆喝:“回家过年吃饺子喽。”全体球员们欢欢喜喜地各自回家欢度初五,从今天开始小伙子们将真正收拾心情,准备前往葡萄牙开始新赛季最后阶段的备战。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链接:国安教练组

  领队魏克兴;主教练帕切科、助理教练路易斯、法耶、谢峰、体能教练薛申、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副领队康玉明、翻译蒋晓军、付豪、队医双印、张阳。

  国安队名单

  杨智、张思鹏、侯森、郎征、周挺、徐亮、王长庆、闫相闯、徐云龙、谭天澄、王晓龙、张辛欣、张稀哲、祝一帆、张永海、胡崎岭、于洋、马冲冲、李翰博、徐武、姜涛、丁海峰、崔宇、雷腾龙、王昊智和外援马丁内斯、马季奇、乔尔。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