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陶伟回国度假盛赞穆帅 看好巴萨夺冠皇马难反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7日22:02

    搜狐体育讯 2月7日,北京国安队在北京重新集结,准备本周四前往葡萄牙进行海外集训。部分消息灵通的球员们也到一个消息,陶伟陶指导从西班牙回来了!

穆里尼奥(右)为陶伟(左)鼓劲
穆里尼奥(右)为陶伟(左)鼓劲

  是的,陶伟回来了。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进修学习已经4个月之久,正在从“前球员陶伟”向“陶指导”蜕变的前北京国安队队长日前回到了北京,不过他这次回国是以探亲为主。

  陶伟自己在总结这4个月的学习时表示,“在西班牙学习期间很顺利,我和穆里尼奥也有不少的交流。皇马本赛季新面孔很多,但是他和大部分球员的关系都处得很好,就像好朋友一样。而在临场指挥上,他的技巧也让我受益匪浅。平时的训练课,他也经常亲自指导,狠抠细节。”

  目前的西甲积分榜上,领头羊巴萨已经领先皇马7分之多,银河战舰的争冠形势岌岌可危。陶伟对此也表示认同,“巴萨本赛季踢得太好了,皇马争冠难度很大。”

  去年10月,按照北京国安与皇马间的友好协议,陶伟被派至马德里进行深造。根据两家俱乐部先前制定的计划,前3个月的时间里,陶伟的工作将重点在于熟悉皇马青训体系、了解俱乐部人才培养理念和训练方法,并初步认知皇马一队的工作状态。在这3个月期间,陶伟一直都在细致深入地观摩皇马全部梯队的训练和比赛,并不停地与这些球队的教练和皇马青训营负责人进行沟通、参加定期的技术研讨会;甚至还听取了由欧洲大学和皇马联合举办的球探硕士班部分课程。在马德里的这段日子里,勤奋好学的陶伟已经得到了皇马上下的交口称赞。

  据悉,陶伟的第二阶段进修,将在新春佳节后开始。他将在10日左右再度奔赴西班牙,学习江持续到本赛季西甲结束。在这一阶段,他将重点观摩和了解皇马一队的全部训练和比赛,并与教练组深入交流。这使陶伟可以零距离地师从主帅穆里尼奥、助教卡兰卡,贴身熟悉并学习世界名帅如何统领豪门。

  (搜狐体育 西湖)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