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现身橄榄球超级碗看台 总决赛广告每秒10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2月10日10:12
组图:姚明向全国人民拜年

  美国时间6日晚,一年一度美国体坛盛事———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超级碗总决赛在达拉斯牛仔体育场举行。这一比赛,吸引了10.5万现场观众,电视观众则超过1亿人,全球转播这一赛事的电视台超过200家,这一全民关注的视觉盛宴每秒钟的电视广告费高达10万美元。超级碗的巨大影响力甚至连好莱坞也要暂避风头,上周末首映的两部影片票房低迷,北美电影总票房也比上周末下降了18%。

  在经过了长达近四个小时的鏖战后,一路领先的绿湾包装工队以31比25挫败六届总冠军得主匹兹堡钢人队,捧得第45届超级碗奖杯。

  好莱坞在场边抢观众

  橄榄球是美国最火爆的运动,超级碗更是吸引力惊人,除了道格拉斯夫妇、哈里森福特等演艺明星助阵,正在养伤的中国篮球明星“小巨人”姚明也出现在看台上。当日,超过75位名人、球星和影星在现场观战。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夫妇也是亲临达拉斯,与他同去的还有前国务卿赖斯。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没办法去现场看球,这个有名的“铁杆”球迷就在白宫召集了百余人规模的超级碗聚会。奥巴马表示,按照惯例,他还会把赢得超级碗的球队请到白宫做客。

  面对这样的大场面,就连六岁就在体育比赛时演唱国歌,也曾在NBA总决赛上表演的流行天后克里斯蒂娜也出错了。穿着黑色套装的她在演唱国歌时,却严重忘词,将一句歌词少唱了几个字,有美国媒体甚至用“国耻”形容她的这一失误。

  有了超级碗决战,其他比赛也不得不避其风头。当日4场NBA赛事,有3场是在超级碗开赛前6个半小时开打,另一场则提前了4个小时。为了及时看到超级碗,小皇帝詹姆斯甚至在比赛中怒吼催促裁判。

  为超级碗让路的,还有好莱坞,因为发行商考虑到“超级碗”大批影迷将被电视机抢走,上周末只有两部低成本影片首映,周末票房成绩果然不出所料。据统计,上周末北美影市Top12的票房收入只有区区7540万美元,比上周末下降18%。

  广告破纪录每秒10万美元

  本届超级碗创下美国电视单次比赛转播的收视人数冠军,据负责今年比赛转播的福克斯电视网周一公布的收视数据显示,比赛共吸引1.11亿电视观众,比2010年超级碗多出近500万人。凭借这么高的关注度,超级碗成了广告商的必争之地。据称,本次比赛的电视广告收入将创纪录地达到2.6亿美元,而福克斯频道在比赛期间的广告收费高达每30秒300万美元,这意味着超级碗每秒钟的电视广告费高达10万美元,这远高于央视转播世界杯每秒12万元人民币的广告价格。对于超级碗今年喜人的广告收入,美国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这是美国走出经济危机的信号。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