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公布新名单 李霄鹏不计前嫌网罗张艳茹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2月11日09:50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女足广州集训名单,备战阿尔加夫杯。张艳茹、马晓旭顺利入选,不过里面并没有大热门韩端的名字,随后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中国女足的当家花旦,她告诉记者,集训名单可能还有变化,“我是否能入选,还要再等几天看。”

  □记者 王小娟

  韩端:时刻准备着归队

  连日来,韩端多次在接受媒体访谈时提到非常愿意回归国家队,“时刻准备着”,女足主帅李霄鹏(左图)也对韩端的回归举双手赞成。可是昨日足协公布的名单里却没有她的名字,这让记者大为惊讶,随后便拨通了韩端本人的手机,在电话里,韩端告诉记者,“这份大名单其实是在四国赛之后就定了的,当时并没有考虑到我的回归,大年初四我就跟李指导说我想回队,李指导同意了,他现在正在向足协递交申请,只要足协领导能够通过他的申请,我就能归队了,所以还要再等几天看看情况。”韩端还告诉记者,即便回归也只是跟队训练,争取早日跟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并不会参加阿尔加夫杯。事实上,韩端回归更重要的是奥运会预选赛。

  张艳茹:回归是大势所趋

  中国女足的主力门将张艳茹从亚运会开始就一直处在情绪的低谷,因为亚运会和四国赛上主力门将位置一直被年轻的张越占据,20岁的张越相比同门师姐张艳茹还差一大截,虽然没有明显失误,但表现浮躁,没有门将的气质,她的发挥也没有得到认可。尤其是在比赛的经验上,张越明显不足,这也让很多人开始怀念张艳茹,其中就包括李霄鹏。于是,在连续两次缺席集训后,张艳茹终于回归。这里不得不提的还有一段插曲,据圈内人士透露导致张艳茹两次未入选的原因是师徒冲突,张艳茹曾顶撞李霄鹏,并且还违反了队内规定,这让主帅对她产生了一丝不满。不过从大局出发,技术过硬的张艳茹回归也是大势所趋。

  马晓旭:得到VIP级待遇

  谁都知道已经远离球场一年的马晓旭伤痕累累,可是只要她恢复状态,哪怕她还没有恢复到可以训练的水平,李霄鹏就迫不及待地把她带在身边,就像刚刚过去的女足四国赛,马晓旭得到了李霄鹏VIP级的待遇,让这位昔日功臣在场边观摩。李霄鹏是非常崇尚进攻的教练,他对之前中国女足的当家锋线利器“悍马组合”极为渴望,马晓旭的连续两期入围足以看出李霄鹏对她的期待,若恢复理想,马晓旭很可能成为女足冲击伦敦奥运的制胜武器。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