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迪拜球场工程陷入烂尾 伍兹收入仍超五千万美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11日14:35
  晚报讯 自从撞车门,伍兹的赞助商就一个一个跑走,今年年初美国最大高尔夫杂志《GolfDigest》宣布与老虎终结13年的合作关系,伍兹的收入从此每年又少了200万美元。但在遍地黄金的迪拜,伍兹很快把损失翻倍补了回来。中东杂志《阿拉伯经济周刊》周四报道,伍兹从迪拜球场项目赚到了5540万美元,尽管球场已经烂尾。

  5年前,伍兹宣布与开发商沙特工业发展公司(Tatweer)合作,在迪拜设计全球第一号球场。预计球场投资10亿美元,包含100幢别墅,75座公寓和22间宫殿。 2006年6月20日伍兹获得了第一笔高达2625万美元的推广费。 2008年8月22日,双方又签署了包括15项新条款的《高尔夫球场设计以及许可的修正协议》,规定开发商还将支付伍兹7000万美元推广费,其中2616万余美元将在协议签署后10天内到位,10天之后再付1458万余美元。

  如此算来,如果球场2009年9月20日如期开放,那么伍兹的收入将达到9880万美元,比他截至2008年在赛场上得到的总奖金9220万美元还多。即便随后经济危机爆发,球场工程没能竣工,至2008年伍兹也应该已经收到5540万美元,比外界猜测的2000万美元高出一倍多。对于未履行完毕的合同,正在迪拜参加沙漠经典赛的伍兹周三拒绝评论,但表示会趁自己在当地的时候找地产集团的代表谈谈。他希望工程能够再次启动,但现在看来希望渺茫,经济危机爆发之后迪拜房地产大幅贬值,对高档住宅的需求已经急剧萎缩。

  推广费占了工程投资的10%,工程破产钱也照拿,伍兹虽然有合同为依据,但形象还是不大好看。本周,他做的惟一一件有人性的事,是在沙漠经典赛的周三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跟从阿富汗直接抽中来迪拜的美国军官迈克尔·罗斯维尔斯中校合作,并表现良好。差点(显示每一位非职业高尔夫选手的能力,差点越低,选手水平越高)为9的美国中校是从全球16000位业余选手中被抽中的,他妻子接到组委会电话时一度认为对方是骗子。

  47岁的罗斯维尔斯一边表示,面对摄像机发球比在阿富汗遭遇火箭袭击还紧张,一边还不忘称赞伍兹友好坦率,同组时跟他无话不说,给伍兹做足公关。伍兹也适时地表达爱国心:“能跟军人一起打球是难得的荣幸,终于能做一些事情报答他们的付出。 ”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