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蓝领阿巴斯秀影帝般脚步 高效篮板变CBA罗德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1日22:22
广东VS北京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阿巴斯在被中国球迷熟知后再加上本赛季初的腰伤困扰,曝光率一度减少。不过兔年首战,经过春节休息的阿巴斯活力四射,在主场和广东队的一战中打出许多精彩进球,不过他的活跃表现并没有为主队带来一场胜利,这也颇为让人遗憾。

  第二节比赛进行了一半,首节比赛以外落后的北京队追上了比分,越大越兴奋的阿巴斯直接带球从后场突破,都以为他会选择突分的广东球员都将注意力放在外线的北京队球员上,阿巴斯却出人意料大力劈扣,可惜因为用力过大球弹筐而出。阿巴斯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得分欲望,北京队下一次进攻,还是阿巴斯,他落位后接李学林三分线外传球,向左强打几下后将防守他的董翰林挤开,又作势要朝右转身,此时外线朱芳雨也过来夹击,阿巴斯以左脚做轴还是朝左转身,抬手虚晃一下,将董翰林和朱芳雨全部骗起后,低手上篮得分,如此一气呵成的篮下漂亮得分让人直接将他和斯科拉联系在了一起。通常被人定义为蓝领球员的阿巴斯其实具有非常细腻的篮下得分能力。

  不过全场比赛阿巴斯仅仅拿下8分13个篮板,而且这8分还全部是上半场所得。北京队另外两名外援莫里斯和克劳福德占据了内外线绝大多数的出手机会,阿巴斯虽然得分能力并不出众,不过他绝不应该仅仅获得这么少的出手次数。莫里斯他单调而温柔的跳投得分并不能有效杀伤对手的内线球员,适时通过它来吸引内线防守并把球交给篮下的阿巴斯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阿巴斯在面对国内中锋时应该也有较大的得分把握。总而言之,如果北京队仅仅将阿巴斯作为一个掩护和抢篮板的蓝领使用,而不一定程度上围绕他设计进攻战术的话,那绝对是浪费了这位能够上演内线魔术脚步的西亚斯科拉的天赋,难以拿下强队也会成为北京队挥之不去的梦靥。(侯默杰)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