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刘炜:有办法对付山东得分王 阿巴斯是蓝领工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1月21日22: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月21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月22日,坐镇主场的上海队将迎来山东黄金的挑战,面对拥有联盟得分王艾米特的山东队,志在季后赛的上海队必将全力以赴,为四月份的恶战练兵。 在赛前,队长刘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上海队还将继续“以我为主”。

  北京时间21日下午,上海男篮在浦东源深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在训练时间的安排上,山东队显得更加“重视”。上海队的训练时间从4点半到5点半,而山东队的训练时间从5点半到7点半长达两个小时。从训练气氛来说,上海队今天较为轻松,并没有安排太多的攻防演练。倒是训练过程中的轻松有趣,时不时让围观的记者捧腹不已。在今天训练间隙,邓华德和卢卡斯两人还用中文在电视镜头前给大家拜年。看来在语言天赋方面,卢卡斯更甚一筹,一句“龙马精神 虎虎生威”卢卡斯只说了一遍就立即过关,而邓华德则是说了三次才勉强通过。

  虽然大赛在即,但是赛前的上海队这边却闻不到硝烟味。谈到明天的比赛,刘炜概括为四个字:“以我为主。”“明天比赛,我们准备得还行吧。前面你也看到了,教练在进攻、防守方面都做了布置,我们明天会全力去打,但是估计跟前一场比不会有太多变化。对我们球员来说,不会去想太多,尽力去打就是了。”刘炜说,“知道山东有个得分王,我们也有我们的办法来对付他。其实每个对手,我们都有防守的办法。这方面不会想太多,我们会尊重对手,打出自己的东西。”

  在过去几场比赛里,阿巴斯的作用已经逐渐体现。在多个场合,邓华德也点名表扬了阿巴斯。而刘炜也对阿巴斯赞不绝口,认为他是邓华德战术体系的重要棋子。“阿巴斯做了很多其他人不愿做的,相当于蓝领工人,什么脏活累活都是他干的。他在我们整个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虽然说他揭幕战表现不是很好,但是之后的整体表现来说,他很出色。我们这个队就像个大家庭,大家互相之间像兄弟一样,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竞技体育难免会有高潮也有低谷,赛季很漫长,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但我相信到了后面,包括阿巴斯在内的所有球员都会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