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纳尼完美鲁尼倒勾惊世 曼彻斯特德比曼联胜曼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2月13日09:50

  史上最星光灿烂的一场曼彻斯特德比,最终以曼联获胜而画上句号。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迎来了死对头曼城,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曼城星光闪耀,弗格森也表示,“这让我想起了7年前的切尔西。”不过现在的曼城还无法和切尔西这样的豪强相提并论,纳尼和鲁尼的灵光一现决定了最终的比分,2∶1,曼联获得了夺冠路上至关重要的三分。

  完美纳尼

  纳尼,已经让曼联的球迷逐渐忘记了C罗。

  C罗,一个让弗格森不忘提及的名字,在葡萄牙人崛起的那三个赛季中,曼联完成了三连冠的伟业。在那个时候,C罗的个人能力足以摧毁一切,加上冲击力同样强大的鲁尼,曼联一时天下无敌,然而随着C罗的离去,即便是鲁尼上赛季拼了老命,也无法阻止切尔西篡夺王位。

  但是如今,另一个葡萄牙人纳尼成功上位了,他让曼联的右路再次变得强大起来。本场比赛,纳尼又一次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成为了曼联获胜的头号功臣。在曼联全场并没有占据主动的情况下,纳尼的个人能力成为了曼联最大的亮点,第41分钟,纳尼终于找到了好机会,他在与萨巴雷塔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了上风,然后轻松单刀破门,而第78分钟鲁尼的进攻,同样来自纳尼的传中球。除了进球和助攻之外,纳尼还有一次纵贯全场的长途奔袭,可惜最后的射门没有把握好,否则这将是一场完全属于纳尼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过后纳尼本赛季已经打入了9个联赛入球,在队内排名第二,追平了他生涯最高纪录。此外,他的助攻数也提高到了10次,在助攻榜上超过了阿尔沙文和鲁尼,成为英超第一。

  对于纳尼近来出色的表现,弗格森并不感到惊讶,老爵爷表示,去年夏天的艰苦训练是纳尼本赛季蜕变的关键,“纳尼现在太出色了,他制造了一个梦幻进球,而且他总是在威胁对方的防线,他让我想起了C罗。”

  复活鲁尼

  让曼联球迷高兴的是,鲁尼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而且这次他还奉献了一记石破天惊的倒勾。

  这绝对是曼彻斯特德比历史上的最佳进球,当时纳尼右路传中,鲁尼的位置并不好,但是鲁尼调整一下突然背对球门倒勾,皮球像长了眼睛一下飞进了大门后角,角度刁钻得让曼城门将哈特毫无机会。赛后,这粒进球被《天空体育》誉为已经提前预定了本赛季的最佳进球,因为其他任何进球和这粒进球相比都显得相形见绌。

  本赛季鲁尼的确遇到了许多困难,从嫖妓丑闻到转会风波,这让鲁尼无法重现上赛季的风光,但是鲁尼总是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球队,虽然这个进球仅仅是鲁尼本赛季的第五个进球,但是鲁尼却为球队贡献了9次助攻。弗格森说:“即便是鲁尼不进球我也要让他首发,因此他总是知道如何帮助自己的球队,尤其在重大的比赛中更是如此。”看了鲁尼的这个进球,球迷也就明白,为什么弗格森会让联赛最佳射手贝尔巴托夫坐板凳,而让鲁尼首发了。

  而让曼联球迷憧憬的是,鲁尼的进球往往具有井喷效应,一旦进球来了,就会持续很长时间,在联赛争夺进入到白热化的时候,曼联需要一个复活的鲁尼。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