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申思等人回家被边控 曹景伟:祁宏重返女足无望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2月13日14:58

  这几天,曾被8·25反赌扫黑专案组带走的上海足球界涉案人员已于春节前悄然返沪。经证实,前申花老总楼世芳、副总眭建华、前上海国脚申思、祁宏等人已在春节前结束协查,被释放回家。

  有消息灵通人士指出,他们目前均平安无事,但并不排除他们中的部分涉案人员“取保候审”的可能性,还要保证随叫随到。

  除了申思、祁宏已经回家,前申花老总楼世芳与副总眭建华也已经返回上海。不过,由于处在当下这一敏感时期,在回到上海后,他们都选择了低调,不愿意对外透露更多内容。

  不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申思和祁宏等人现在已经结束了协查工作,但并不能保证他们就可以绝对的平安无事,未来一段时间,他们依旧有继续协助调查的可能,甚至是取保候审。

  去年10月底,申思、祁宏被沈阳警察带走,前申花老总楼世芳也消失,谁都不知道他们到底犯了什么事,一时间,坊间议论纷纷。在消失了长达3个多月的时间里,外界无法得知他们的消息,也引发了无数的猜测。直到今年年初,前天津泰达老总张义峰被取保候审,返回了家中。据悉,张义峰交代了一些问题,态度比较好,专案组允许其回家过年,也就是取保候审,要保证随叫随到。

  这一次,申思、祁宏等人也返回家中,他们中的部分人也是取保候审。据一位知情人士分析,“现在警方允许他们回家,有三种情况,一种是无罪释放,一种是监视居住,还有一种是取保候审,后两者属于强制措施。当然最后是什么结果,还需要警方的结论。”而按照法律的定义,取保候审属于强制措施中最轻的一种,说明当事人情况不是很严重,刑事程序还在进行当中,案件开始审理时,当事人还是会被要求到场。

  另外,根据以往惯例,最终极有可能判缓刑。至于监视居住,则比取保候审严重,当事人要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

  在反赌风暴刚刚开始的时候,广州足协的杨旭等人也曾经在协查一段时间后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福特宝公司的老总邵文忠也同样如此。但无论,杨旭还是邵文忠,都最终难逃再度被协查的命运。换言之,被协查的人,结束一阶段协查后重新开始工作,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完全没有问题。

  

  本组图片为资料图片

  祁宏重返女足无望

  本报综合消息

  去年10月份被沈阳反赌打黑专案组带走的原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祁宏,日前被证实已于春节前返回上海家中过年。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明确表示:“女足肯定不会用祁宏了,除非我们收到公安部门的通知,说祁宏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祁宏来讲,他自己也不知道如何规划未来,他说:“接下来怎么办,我还没想好。带队吗?我曾经带过的那些孩子,队友都接手了,新闻发布会也开了。我现在也还没想明白我应该干什么。”

  申思、祁宏等人究竟因何涉案,众所周知的原因是2003年上海国际与天津泰达那场球。2003年11月30日,末代甲A最后一轮,上海国际1比2不敌天津泰达队,这场比赛直接左右了当年甲A升降级和夺冠形势,导致当年重庆力帆“输进中超”的美梦破灭而惨遭降级。

  张义峰 江津准回家

  据《半岛晨报》报道

  昨天,上海媒体爆料称申思、祁宏以及楼世芳三名上海籍涉赌人士已经在春节之前回到上海,和家人一起过年。晚些时候,记者又得到消息,其实除了这三人外,天津泰达前老总张义峰以及前国门江津等涉嫌末代甲A“假球案”的人员也都回家。不过,现在还无法确认他们究竟是彻底与假球无关,还是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