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国少男篮后生可畏 邀请赛险胜东道主夺冠创历史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2月14日16:53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在2011年土耳其U16国际邀请赛决赛中,中国U16国少队以67∶66险胜东道主土耳其队,夺得了本次邀请赛的冠军,土耳其队获得亚军,3-6名分别是德国、法国、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而同样来自亚洲的伊朗队最终只获得了第12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国字号篮球队首次在国际赛事中夺冠。

  本场比赛中国队小巨人周琦拿下了30分17个篮板和8次盖帽的数据,他在最后时刻的表现帮助中国队锁定了胜局,是球队的第一功臣。赵继伟15分4助攻,郭晓鹏得到9分。

  比赛开始后土耳其队连续进攻得手,打了中国队一个4∶0,刘铠萁为球队打破得分荒,随后的两分钟时间里中国队多次进攻得手,逐渐将比分反超。本节最后时刻郭晓鹏的得分让中国队以18∶13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周琦开始爆发,一次篮下进攻和一次2+1为球队连续得到5分,中国队逐渐开始扩大领先的优势。本节的最后3分钟仍然是周琦的表演时间,又是两次篮下强攻帮助中国队取得分数,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3∶26领先土耳其。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加强了防守,这让两队的进攻成功率锐减,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51∶38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双方的对抗很激烈,多名球员站上了罚球线,在比赛还剩下6分钟的时候,土耳其队突然开始爆发,连续进攻得手,逐渐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关键时刻周琦再次挺身而出,他的两次进攻得分帮助中国队重新稳住了局势。最后24秒,顽强的土耳其队再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周琦造犯规得手罚球线上再次取分,最终中国队以67∶66险胜土耳其,夺得本次邀请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