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足协严测骨龄和身份证 1300人中约120人不合格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15日10:49

  1300多名出生于1997至1998年的少年足球运动员,前天在广西梧州基地接受了中国足协组织的“史上最严”骨龄测试和身份证监测。3天中,约有120名孩子被淘汰出这个年龄段的比赛。

  中国足协竞赛部副部长唐峰介绍了具体测试过程:“第一关是持有监测证;第二关是通过身份证监测仪;第三关是使用骨龄检测仪,手跟脸同时生成图像保存。最终的骨龄检测结果完全公开,网络上可随时查询。如果有异议,可以找专家要片子再检测。”

  在过去,球员骨龄严重超标会受到禁赛处罚,这一次中国足协推出了全新的“骨龄分赛制”青少年赛事体系,今后将完全按照最新的骨龄测试结果来设定该球员参赛年龄段,不再以出生年龄(身份年龄、生活年龄)来划分。那些确实发育较早的球员,不会被判造假,而是将参加上一级的比赛。这个突破性的措施在全国青少年体育竞赛内首次使用,将从根本上杜绝“以大打小”等超龄事件的发生,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足协承认,在所有被认定为“超龄者”中,会有2%左右的“误伤”。记者了解到,参加检测的所有球队都有 “骨龄超龄者”,上海两支青少年球队72人中有十多人被查出骨龄超龄。一支球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严查骨龄是好事,对我们踢技术足球的球队是一种保护。再说骨龄超标不代表改年龄,我这里有三个队员骨龄只超了一个月,也被刷了下来。我觉得,足协必须一视同仁,要在各年龄段都严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