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罗中国情缘:声援抗非典 拒与国足换球衣(图)

战非典 和中国在一起
1/33

战非典 和中国在一起

2011年02月15日2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北京时间昨日晚11点40分,罗纳尔多在科林蒂安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在情人节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特殊时刻,然而我们却不得不与这位足坛大众情人说再见,罗纳尔多告别征战18年之久的绿茵场,叱咤风云的“外星人”将从此转化为我们心中永恒的记忆。下面让我们一起拾起时间的碎片,细数一代球王罗纳尔多与中国的种种不解之缘。

  声援中国抗击非典

  2003年夏天,一场浩劫侵袭了中国大陆,由于“非典”的爆发,十三亿中国民众深陷恐慌。就在这危难的时刻,一位国际友人向中华民族伸来了援助之手,他就是足坛巨星罗纳尔多。巴西天王凭借自己强大的社会号召力声援中国挺过难关,一句简单的“战非典,我们与中国在一起”标语将罗纳尔多对中国人民的感情深深诠释,也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动容。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