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国际足联问诊足协拿联赛开刀 足协高层虚心接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6日07:29

    搜狐体育讯 中青年报讯 今天下午,足管中心3个会议室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原本显得有些狭窄的楼道里还摆上了一些茶点——为迎接国际足联技术部官员米歇尔率领的技术支援团队,中国足协几乎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会议室听取国际足联专家的各项意见。

  “上午就开始座谈了,大家的态度都很认真。其实,去年我们就制订了一个很大的发展计划,11月时请他们来指导过一次。他们拿了我们的规划之后研究了一段时间,在细节方面做了很多修改,他们这次就是来给我们反馈的。”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说。

  做为分管领导的林晓华,只是旁听了几个部门的座谈会,即便如此,他仍感觉“受益匪浅”,“在适当的时候,我们会和国际足联签订一个正式的援助计划,国际足联会在资金、技术和经验方面为我们提供全面帮助。比如在信息系统方面,国际足联可能会拿出40万美元来帮我们做数据库,并且联系国际上的知名公司和我们共建系统。”

  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在座谈会后向记者表示,国际足联专家提出的建议非常具体,“有很好的操作性,非常值得学习。”

  “第一,专家要求我们增加低级别联赛队伍,未来三年逐渐让中甲和中乙扩军,中甲可以有20支球队,中乙可以增加到50支球队;第二,专家认为中超报名每队要报35人没有必要,欧洲五大联赛球队的报名人数都是25人,从这里缩编的球员正好可以去填补中甲的空白;第三,联赛赛程从8个月延至9个月,这样有利于商务开发;第四,要保证教练员的培训,绝不允许无证教练执教。”刘殿秋说,“最后还有一点是关于转会名额的限制,我们现在的政策是可以买5名外援但只允许4人上场,专家说,这种限制没有必要。”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