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贴罚单抑制球场暴力倾向 中超中甲8人禁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1日17:02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本周足协在南京召开了中超、中甲峰会,强调了整顿赛场秩序、严打暴力行为的重要性,果然昨天足协出台的新一批罚单较之以往严厉了许多,9月4日中邦与八喜的中甲比赛爆发球场冲突、重庆与青岛的中超比赛中则是重庆球员围堵裁判,这一次足协对四队中共8名球员做出禁赛处罚,合计停赛达到了42场之多。

  对于中邦与八喜的中甲比赛,足协认定,“根据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报告、比赛录像以及相关俱乐部的陈述,当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因对上海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队队员9号莱昂纳多的犯规不满,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队队员23号国威从身后推搡该队员,引发双方场上冲突。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队队员14号刘翔故意用拳击打上海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队队员10号朱尼奥。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队队员38号克罗斯与上海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队队员9号莱昂纳多之间发生肢体冲突,并将其击倒。”由此足协做出处罚决定:八喜队国威被停赛5场,罚款人民币25000元;刘翔被停赛8场,罚款人民币40000元。外援克罗斯被停赛6场,罚款人民币30000元。上海中邦队外援莱昂纳多被停赛6场,罚款人民币30000元。

  而在中超重庆与青岛的比赛中,“比赛结束后,因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队队员29号吴鹏用身体撞击第一助理裁判员;队员23号罗毅、37号田旭指责、谩骂第一助理裁判员,严重干扰了比赛秩序和裁判员的执法,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尽管重庆力帆俱乐部对于足协可能出台的重罚做出了相当极端的反应,但足协还是决定,重庆队吴鹏被停赛6场,罚款人民币30000元;罗毅被禁赛4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田旭被禁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而青岛队在争抢过程中故意踩踏对方球员的郑龙被禁赛4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