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成都谢菲联面临解散危险 足协声称力帆不会替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2月17日01:53
  眼下中国足坛的焦点是成都谢菲联,这支曾经被誉为中国运作最为规范的球队现在却面临着解散的危险。让成都谢菲联走到今天这一步,一切还得从其原俱乐部老总许宏涛的锒铛入狱说起,失去了这一主心骨之后,成都谢菲联就一直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成足大限将至

  许宏涛被警方带走之后,成都谢菲联也被勒令从中超降到了中甲,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一群“江湖义士”的带领下,他们仅仅用了一年就又从中甲重新返回了中超,不过,大家都清楚精神可以支撑一时但绝对支撑不了一世,2011年成都谢菲联面临的首要问题是生存。

  为了生存,成都谢菲联的英国管理方开始向成都市足协兜售这家俱乐部,据说起初双方谈判进行的非常顺利,为了留住四川足球的火种,成都市足协做了很大的让步,尽量满足英国方面的要求,但令人想不到的是,英国管理方却得寸进尺,胃口越来越大,终于惹恼了成都市足协,甚至连成都市政府也颇为不满。

  英国人声称,他们要将球队从四川迁移到海南,但在这里他们的算盘落空了,首先海南省足协对于他们的示好,只是进行了礼节性的欢迎,其生存状况,海南省足协建议用市场模式去运作,言下之意也就是说,自己不会掏一毛钱。另外,即便是成都谢菲联在海南找到了接受的企业,他们也很难留在海南,原因是海南省现在还没有一座符合中超标准的体育场。

  由于成都谢菲联处于这种特殊时期,中国足协也给了他们一定的方便,原本1月31日就截止的中超注册日期,足协对成都谢菲联延长到了2月18日,现在18日眼看就要到来,成都谢菲联至少现在还没有出现任何转机。

  力帆不会替补

  如果成都谢菲联最终无法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那么重庆力帆会不会以替补的身份参加?对此,中国足协联赛委员会昨天做出了明确的说法,有官员对媒体表示,根据中国足协的章程,当一家俱乐部破产之后,首先应有地方政府托管,如果破产方不同意托管,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解散,至于替补足协不会考虑。

  一旦成都谢菲联最终被迫走上解散的道路,那么受损失最大的将恐怕是这些球员,目前中超球员转会的大门即将关闭,而二次转会的大门还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所以他们很多人都面临着失业的威胁。对此,中国足协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意见,他们也是在等待成都谢菲联最后的自救努力,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旦成都谢菲联不能自救成功,中国足协会制定一个方案,尽量帮助这些成都谢菲联的球员,但具体怎么帮助,现在还没有明示。

  如果成都谢菲联最终被迫从中国足球版图上消失,那么中国足球的地区发展将在2011年出现西南地区无中超的尴尬,这和当年四川、重庆、云南三足鼎立的景象相比,实在让人心酸。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