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香川真司引领德甲东瀛旋风 拜仁欲收购日本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7日10:42

    搜狐体育讯 多特蒙德的日本球星香川真司登陆半个赛季以来的闪耀表现,让越来越多的德甲俱乐部意识到了远东旭日之国是块潜在的巨大金矿。

  短短三年间八位日本球员登陆德甲,J联赛出品在德甲顶级俱乐部眼中已经成了可靠,抢手的代名词。

  香川君并不是第一位震慑德意志的蓝武士。1977到1986年间,奥寺康彦在云达不莱梅和科隆留下了234次出场进26球的数据,还随科隆捧起了冠军沙拉盘。后来者还有高原直泰,他在汉堡和法兰克福一共踢了135场比赛。这些先行者只是零碎的登陆,势头从未像今天这般猛烈

  也许第一个真正将日本球员技术特点和意志品质发扬光大的算是长谷部诚了。这位日本后腰是狼堡09年的冠军阵容中的重要一环。“我从不怀疑日本球员可以迅速融入德甲,我们的纪律性和德国球员不相上下。”长谷部诚的前教练马加特如是说。

  90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布赫瓦尔德进一步阐述了日本球员融入德甲的优势:“他们从技术上说很有特点,灵活快速,自成一派。一开始免不了适应,但最终他们会成为难以置信的优等产品。他们很快能证明我的观点,哦,或许他们已经证明了。”

  布赫瓦尔德本人在J联赛既当过球员也当过教练,他描述了远东足球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刚开始为浦和红宝石效力的时候,球场水准参差不齐,但现在在日本,足球已经超越棒球,成为了第一运动。”

  目前六位日本球员和德甲俱乐部有约在身。除了香川真司和长谷部诚,内田笃人(沙尔克04)和矢野貴章(弗莱堡)已经在本赛季前登陆,槙野智章(科隆)和冈崎慎司(斯图加特)也都有冬季加盟的可能。

  科隆新体育主管沃尔克-芬克也许又将为球队注入东瀛新血。这位前浦和红宝石教练暗示接下来几个月可能会有进一步动作:“我们对日本球员很感兴趣,说不好我们就会再从日本引进一名新援。”

  虽然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还没有引援,但他们的官方网站甚至有日文版本,而安联传出的最近消息就是已经有球探被派往东京。近日,巴伐利亚人与世界最大日报,发行量超过1千万的日本《读卖新闻》开展了合作。按照协议《读卖新闻》定期更新拜仁训练营的消息,而专业运动杂志《Hochi>也是协议的一部分。看上去出现一个穿着拜仁球衣的蓝武士也不是遥不可及的事了。

  虽然在德甲德乙球会效力的日本球员的数量空前(6人),大量某国球员集体涌入一国联赛的情况其实屡见不鲜。比如1996到98年间当时10个乌克兰球员中的5人来到德国,虽然后来斯克里普尼克,谢尔盖-尤兰,沃罗宁,马克西莫夫和博鲁宁等人相继离开,东欧潮几乎销声匿迹。

  1997到99年之间,6个伊朗人在德甲留下了足迹,他们分别是:阿里-戴伊,卡里姆-巴赫里,阿齐兹,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和哈提布。但历史证明这不过是“东欧潮”的重演。只有时间才能证明日流会不会来去匆匆,但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证据都证明香川真司和他的同胞正在书写德甲历史的新篇章!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