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十大黑马回顾:西北狼PK辽小虎 涉假队在列

江苏舜天
1/10

江苏舜天

2011年02月18日16: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新赛季中超将在4月1日打响,大幕开启之前,人们不仅关注冠军的最终归属,更期待黑马的横空出世。作为今年的升班马,拥有豪华阵容的广州恒大似乎已不可一世,因此纵使恒大最终取得佳绩,“黑马”一词也不适合用在他们身上。那么新赛季到底哪支球队最具黑马相呢?年年寒流总相似,岁岁黑马有相通,或许我们可以通过回忆来找寻答案。以下搜狐体育为大家带来历年中超十大黑马。

  第十名:江苏舜天

  黑马赛季:2009

  黑马历程:低开高走见亚冠曙光 内鬼传言致惨淡收场

  2009赛季,江苏舜天在阔别中国顶级联赛14年之久后终于重新回到中超的舞台。作为升班马,江苏在赛季初显得不太适应,表现并不理想,两战皆负之后排名末尾。第三轮,江苏客场顽强逼平北京,随后又取得两连胜,黑马本色开始显现。进入联赛中期,江苏舜天在近两个月的比赛中保持不败,队中的荣昊、邓卓翔等开始崭露头角,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江苏排在了积分榜第五的位置,一度看见了亚冠的曙光。可惜联赛最后几轮,舜天开始被“内鬼门”、“假球门”等传言所笼罩,接连不敌重庆、深圳、成都,最终以联赛第十收官。虽然最终排名并不理想,但09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江苏一直呈现黑马姿态。历届中超十大黑马,江苏位列第十。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