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两届世乒赛独揽首张女单门票 她是鹿特丹大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2月19日22: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阿联酋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丁宁4-3险胜老将郭焱,继夺得英国赛冠军后再度折桂,就此拿到了女乒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一张单打名额。这样继09年夺得直通横滨冠军后,丁宁再次赢得第一张世乒赛女单名额。在直通鹿特丹前五站赛事,丁宁状态出色,战胜了除刘诗雯外的所有女单主力以及冯天薇等对手,尤其是各三次战胜郭焱、李晓霞,展现出绝佳的状态。

  在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丁宁状态出色,虽然无缘第一阶段冠军,但当时战胜了李晓霞,只是在半决赛3-4惜败给最后的冠军郭焱。丁宁接下来缺席了年初首站斯洛文尼亚赛,在英国赛亮相,丁宁在1/4决赛4-0横扫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接着又淘汰了李晓霞,随着决赛4-1力克郭焱,丁宁就此赢得了第二张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

  在上周的卡塔尔公开赛,丁宁势头不减,连胜李晓霞、郭焱挺进决赛,尤其是半决赛打了郭焱一个4-0。不过决赛却遭遇到了克星刘诗雯,去年丁宁曾遭遇对刘诗雯的七连败,此役丁宁2-4告负,与首个单打名额擦肩而过。不过丁宁在近几个月的状态实在出色,阿联酋1/4决赛,丁宁4-0横扫郭跃,半决赛又以4-0大胜福原爱,再度与郭焱会师决赛。在参加的四站赛事,丁宁和郭焱各进三项决赛,堪称女乒现今状态最出色的两人,首张单打名额在两人之间产生也就显得顺理成章。

  此前对丁宁两连败的郭焱此次做足了准备,比赛一开始积极上手,正反手频频发力,打得较为凶悍,就此连下两城。丁宁此后做出调整,压住郭焱的正手中间位,不给侧身的机会,加强旋转,左右调动起郭焱,丁宁很快连扳两城。郭焱此后一直没能摆脱丁宁的控制,不过郭焱毕竟经验丰富、气质一流,第五局在7-9落后的情况下,郭焱加强变化,拿下第五局,大比分3-2领先。丁宁稳住阵脚拿下第六局,决胜局丁宁从第五局吸取了教训,把握住关键分就此4-3险胜郭焱,以两个冠军,获得了女乒鹿特丹世乒赛的首个单打名额。

  这也是继获得09年直通横滨两阶段总排名第一后,丁宁再次拿到世乒赛的第一张单打名额。不同于两年前的是,丁宁当时初出茅庐,虽然拿到了直通赛冠军,但因为实力、经验欠缺,没有人指望她能在接下来的横滨世乒赛夺冠,首次参赛的丁宁最终在横滨世乒赛输1-4输给了李晓霞, 无缘八强。此次不同,丁宁在两个月内的四项赛事,几乎赢便除刘诗雯外的所有高手,尤其是三胜近期状态不错的郭焱和李晓霞。倘若保持现在这个状态,丁宁无疑是三月后进行的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大热门。(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