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战术得当终获胜 马布里单打独斗难救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3:08
马布里一个人虽然很猛,却难以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新闻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43分11篮板8助攻,尽管马布里打出了准三双的完美数据,可在以整体篮球见长的上海男篮面前,“独狼”还是难以为佛山带回一场胜利。102:93,比起马布里的单打独斗,由刘炜、卢卡斯、哈里斯组成的“吉祥三宝”,自然是让大鲨鱼稳坐钓鱼台。主场收获两连胜,邓家军冲击季后赛的反击战,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头。

  前NBA全明星球员,尽管没有火箭背景,可马布里的个人实力和履历绝对是所有CBA外援中的头牌。“马布里是非常棒的得分型选手,而且他身体强壮,往篮下进攻很坚决。 ”尽管早已过了巅峰状态,可对于马布里的实力,邓华德从来就不曾怀疑过。当然,两军交战,老邓心里也早有了一套全盘计划,与其花太多精力去遏制马布里的得分,还不如掐断“独狼”与队友之间的联系。 “我们今天在赛前就制定了计划,防死对方的中方球员,让马布里一个人去战斗。 ”整场比赛,大鲨鱼在执行战术上的坚决性与侵略性,显然是收到了成效。佛山队其他9名上场队员,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其中最高的也只有15分。

  为了能更好地执行战术,对于突破能力出色的马布里,邓华德并没有选择协防。 “我对孟令源说,马布里就靠你一个人防守了,我们没有协防。今天孟做得很好,他没有迷茫和慌张,自始自终都执行我的要求。 ”作为一名中方球员,面对一名NBA全明星级球员,又没有协防,孟令源昨晚在防守端的表现确实值得老邓的这番赞赏。开场没多久,孟令源就逼得马布里吃到一次违体犯规,两罚一掷也让“独狼”没了脾气。

  “马布里得到这么多分也是在意料当中,赛前准备会的时候就说,佛山是一个人的球队,马布里可以得分,但其他选手不可以轻易拿分。 ”赛后,刘炜也把获胜归功在了全队的防守上。尽管有点百日咳的兆头,可队长还是用22分4助攻的表现,给队友们带了个好头,“很高兴能够在进攻端给球队更多帮助。卢卡斯回来了,全队也找到了上赛季的感觉,快速移动、突破投篮,现在打球的感觉很舒服。 ”

  队中伤病情况日趋好转,昨晚一身便装的张兆旭也出现在了替补席上。正如刘炜所言,大鲨鱼现在正渐渐走回了轨道。在春节之前,上海男篮还将在主场迎战东莞 (26日)、客场挑战浙江稠州(28日),要想和球迷们一起带着好心情过新年,赢球自然是一份最好的礼物。

  作者: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