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杜比3分雨辱男篮队长 CBA无解外援让刘炜变浮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0日23:04
组图:巴特尔内线进攻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新疆队主场以108-87横扫上海队,继续占据领头羊位置。毫无疑问,CBA最佳外援后卫昆西-杜比成为今晚最耀眼的明星,他砍下全场最高40分,三分球10投7中,并贡献5次抢断。与其对位的是国家队主力后卫刘炜,杜比的给力数据让刘炜10分5助攻的数据变为浮云。

  杜比作为本赛季最具杀伤力的后场外援,场均贡献29分、4.5次助攻和3.4次抢断,外加4.3个篮板,也是新疆队能够占据领头羊位置的最大功臣。国家队主力控卫刘炜本赛季得到18.2分、5次助攻和3.8个篮板的数据,相比上个赛季,他的状态有所下滑,今天面对头牌外援,刘炜也是备受压力。

  巴特尔跳球成功,新疆队组织第一波进攻,杜比在弧顶持球,稍作调整,拔地而起将球送进篮筐,他用一记三分球迎接远方而来的客队。说时迟那时快,杜比后场断球,连续变向,突破暴扣一条龙,新疆队5-0领先。当杜比再次命中三分后,忍无可忍的刘炜开始发威,先是急停跳投命中,随后在左侧底角飙中三分。相对于杜比,刘炜进入比赛节奏要慢一点。杜比在上半场就轻松得到14分。

  本场比赛,杜比在外线非常有信心,无论是左右两翼外线三分,还是弧顶超远三分球,杜比总能将球稳稳命中。虽然邓华德也派专人来盯防杜比,但是杜比总能找到恰当的时间,恰当的位置出手,这也让刘炜,以及卢卡斯绞尽脑汁。在第三节开始,杜比就开始他教科书般的三分球表演,左翼、右翼,弧顶,接连命中。而刘炜在外线连续两次出手不中后,信心明显不足,只在外围给队友做球。

  杜比并非三分球一招鲜,他的每次突破也会让对方篮下防守队员胆战心惊,因为他的每次上篮目的不仅仅是要将球放进篮筐,同时还要造成对方犯规,获得加罚的机会,成功打2+1才是他的最终目的。因此,他的每次突破,对方防守队员都会离他一步,用眼神来防守他,这也是他命中率超高的原因。随着第四节杜比突破上篮打三分得手后,新疆队已经牢牢确立胜局,而他的个人得分也上升到了40分。蒋兴权将他换下场,他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