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花絮

全明星周末七宗最:杜兰特最丢脸 格里芬无意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04: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NBA全明星周末正在洛杉矶进行得如火如荼。NBA当红球星或好或烂的表现给这个周末添加了不少谈资,而在美国媒体看来,本年度全明星周末最大的惊喜来自扣篮大赛。格里芬与麦基的创意之战不仅让人眼花缭乱,也让麦基代言的中国某体育品牌赚足了镜头。

  最意外的3分球冠军——琼斯

  如果雷·阿伦获得3分球冠军也算是众望所归,毕竟这位天才投手刚刚刷新了NBA投中3分球最多的纪录。但谁也没有想到,来自热火队的詹姆斯·琼斯击败了雷·阿伦和皮尔斯两位凯尔特人队球员,获得3分球大赛冠军。琼斯表示,队友“小皇帝”这些天一直给自己施压,绝不能输给凯尔特人队球员,“因为我们在常规赛中已经输给他们3次了,在这次3分球大赛上赢了他们,我感到非常骄傲”。ESPN在报道中评价说,琼斯克服了手腕的伤痛,成为热火队第三位获得3分球大赛冠军的球员,他击败了雷·阿伦,所以这场胜利非常具有说服力。

  最丢脸的大牌——杜兰特

  虽然全明星周末以娱乐为主,但参赛的大牌明星表现如果太烂,仍然是一件“丢人”的事。与球星保罗在技巧大赛中的上篮失误相比,雷霆队当家球星杜兰特更“露怯”。以投篮见长的杜兰特在3分球大赛中仅得到可怜的6分。虽然骑士队的吉布森同样表现不佳,但两人根本不是同一级别的球员,难怪在比赛结束后,杜兰特的表情尴尬之极。很想在众多投手面前证明自己的杜兰特,遗憾地成为大家的“笑料”。ESPN评论说:“杜兰特绝对是5对5比赛中的刺客,但当场地空空如也时,他好像也不属于这个球场了。”

  最亲情的演出——麦基妈妈

  在4名保镖的保护下,一位颇有风度的中年妇女,手捧着一个盒子,从观众席缓缓走向场内,并不时向观众挥手致意。原来,她是参加扣篮大赛的奇才队球员麦基的母亲。她除了给儿子送来扣篮用的第三个篮球,还有一个特别的任务——给儿子拉票。麦基的母亲把篮球交给儿子后,并没有马上离开球场,而是款款走到评委席,与威尔金斯、朱利叶斯·欧文等几位评委一一亲切握手、拥吻。评委们肯定没有想到她会有如此表现,都面露惊讶的表情。首次参加扣篮大赛的麦基能夺得亚军,或许也有妈妈的功劳。

  最惊艳的回归——扣篮创意

  “扣篮大赛终于回来了,我们想念你!”ESPN这样的评价,足以说明此次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的成功。扣篮大赛历来都是全明星周末的焦点,但近些年来,扣篮大赛似乎到了极限,在全明星周末中越来越缺乏亮点。本届扣篮大赛也没有突破人类极限的表演,其成功之处在于创意。特别是麦基几次扣篮都非常具有想象力。“麦基虽然没有赢,但左右手分扣两个篮筐,之后又同时扣进3个篮球,是我们见过最难的两次扣篮。麦基的这两次表演,也为今后的扣篮大赛提供了前进的方向。”ESPN对麦基的评价很高。

  最不意外的冠军——格里芬

  格里芬获得扣篮大赛冠军并未出乎大家的预料。虽然新人麦基的扣篮创意令人叫绝,但球迷甚至裁判,还是把扣篮冠军给了格里芬。ESPN在评论此次扣篮大赛时认为,格里芬在做“风车扣篮”时失败了几次,成功的那次也明显不够精彩,但裁判仍给了他49分。“这是一个难以置信并且非常慷慨的评分。这也许并不公平,但他确实赢了”。

  虽然球迷和裁判都有些“偏心”,“给力芬”在决赛中的表现也确实给力。空中转体360度暴扣、单手挂筐扣篮以及飞跃汽车扣篮,都令人叹服。“他用了汽车,我要想赢他,恐怕只能飞跃一架飞机了。”麦基赛后对格里芬也是颇为信服。

  最惊险的晋级——皮尔斯

  作为凯尔特人投手的皮尔斯,如果没能闯过3分球大赛首轮的话,今后在斯台普斯球馆肯定会时常听到最恐怖的嘘声,也有可能成为本届全明星赛最大的“笑柄”。

  不过,皮尔斯并没有让这些假设变成现实。顶着巨大压力的皮尔斯,在开局手感不佳的情况,最后5个球发力,最终以12分的成绩,超越勇士队的达雷尔·莱特,成功晋级最后的决赛。“皮尔斯为3分球大赛贡献了最戏剧化的一幕。”ESPN给皮尔斯的分数是“A-”,“决赛中,‘真理’的18分展示了他的稳定,但是琼斯投中了更多的‘moneyball’(两分球)”。

  最佳场外策划——中国企业

  加内特穿着一件红色毛衣,上面清晰地印着中国某体育品牌的商标,但最受瞩目的不是加内特,而是扣篮大赛亚军麦基。麦基几乎每一次扣篮,都要换一双鞋,球鞋的颜色有黄色、黑色、橘黄色,有时还来个混搭,左脚橘黄色、右脚黑色。这显然与他代言的中国某体育品牌有关。麦基在比赛中不停地换鞋,电视镜头也多次捕捉到麦基球鞋上的商标,估计他的赞助商已经乐不可支了。这也足已说明,中国一些体育品牌,已经成为大型国际赛事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