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联赛新年新蓝图 足协计划十年内夺亚冠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2月21日11:26

   19日,中国足协一年一度的联赛总结会议在香河基地继续进行。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新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已经确定,此外,预备队联赛、足协杯等赛事进入足协的议事日程,新的中超准入制度也将出炉。

  在会上,中国足协提出了“五年计划”和“十年计划”,“十年内夺得亚洲冠军”这样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被中国足协摆到了桌面上,而这样的目标在中超老总们看来并非痴人说梦,因为在过去一年,他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李文

  足协杯将重启 亚冠球队直升八强

  停摆了4年的足协杯又回来了。

  昨天下午,李立鹏公布了新赛季足协杯的赛制,重启后的足协杯较之以往有了不小的变化。16支中超队伍和14支中甲队伍将参加重启后的足协杯。

  恢复后的足协杯将于5月4日开打,最终冠军的揭晓将经过6轮比赛的争夺。前3轮比赛日期分别为5月4日、5月11日、5月25日。

  由于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参加亚冠联赛的时间与足协杯的时间相重合,因此,这4支有亚冠任务的中超球队将获直接晋级八强的“福利”。

  会上还公布了足协杯的具体打法,赛事排序是根据上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各球队的最终排名进行的。

  办预备队联赛 板凳球员有球可踢

  新赛季里,中超的板凳球员可能告别板凳。记者了解到,新赛季将有一项新的比赛开打,这就是预备队联赛,不过该项赛事暂时只吸收中超球队参加。

  预备队联赛的赛程将依附于中超赛程,即每个中超比赛日或比赛日的第二天进行,同样要打满30轮,并采取主客场制,足协同时要求,比赛场地必须是可以封闭的体育场。

  据悉,预备队联赛每场比赛可以报名20人,换人名额为5人,外籍球员上场名额没有限制。更为重要的是,预备队联赛为一些板凳球员提供了比赛机会。

  计划中超蓝图 十年内夺亚洲冠军

  一份关于职业联赛的五年计划和十年计划的征求意见稿摆在所有与会老总的桌前,中国足协前所未有地在联赛会议上提出一个未来5年及10年内的蓝图。记者经采访得知,对于这份蓝图,多数中超老总比较看好。

  据悉,在19日晚进行的中超公司股东大会上,各中超俱乐部(含上赛季降级的两家)分别拿到了290万元的“年终分红”,这仅次于2004年“中超元年”的300万元。

  这样的收益印证了中超老总们的想法:在中国足坛经历了一场反赌扫黑的大风暴后,联赛正逐渐呈现反弹势头。

  此外,中国足协的“五年计划”涉及了中甲扩军的问题,计划在3到5年内增加到20支球队。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一个决议基本形成并将付诸实施:中甲联赛将在2012赛季由现在的14支球队扩充至15支。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