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全明星扣篮大赛 格里芬飞跃汽车成为扣篮王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1年02月21日08:02

  NBA全明星扣篮大赛

  格里芬飞跃汽车

  

  三峡晚报讯 昨日,2011年洛杉矶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诞生,“白魔兽”布雷克·格里芬不负众望,第一次参赛就登顶。

  四人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分别是:猛龙的德罗赞、快船的格里芬、雷霆的伊巴卡和奇才的麦基。

  这届扣篮大赛跟以往不同,每个参赛者都会跟一个“导师”一起训练,训练视频在现场播放。格里芬的“导师”是两次参加扣篮大赛的肯尼·史密斯,德罗赞的是NBA名将达理·道金斯,麦基的是五届全明星克里斯·韦伯,伊巴卡则跟队友凯文·杜兰特配合。

  决赛第二个动作时,一场汽车被推到了场上,格里芬助跑后跃起,飞过车身前头时接球,然后暴扣,第一次就成功。

  投票结果出来,格里芬以68%的得票率力压麦基,成为新科扣篮王。 (吴哥)

  飞跃汽车史诗一扣

  “给力芬”诠释暴力美学

  布雷克·格里芬,是最近几年夺冠呼声最高的扣篮大赛选手之一。从他养了一年伤复出之后,格里芬在快船队中就给所有人上演了各种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的扣篮表演。因此格里芬也获得了给力芬的称号,快船的战绩虽然不行,但是格里芬的名气却与日俱增。

  格里芬的暴力美学别人就算想模仿,恐怕也模仿不来。从预赛第一扣的向后转身360度之后暴扣,到预赛第二扣的人球分离大风车。格里芬在空中将自己的暴力美学诠释的淋漓尽致。一般人在空中恐怕都完成不了这样的动作。

  在如今的NBA中,这种纯暴力风格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少。看惯了科比,加内特,皮尔斯这类球员的表演,再看看格里芬,能够得到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享受。而这次扣篮大赛,正是格里芬将自己暴力美学发挥到极致的舞台。 (嘟嘟)

  格里芬:

  飞汽车是我的主意

  谈到飞跃汽车创意来自于谁,格里芬说,“实际上是我的主意,当时他们找我去扣篮大赛的时候,他们说没有任何规则,我就想,‘所以我能跳过一辆汽车了?’他们说‘是’,我就想,‘也许我现在需要这么做了。’我们其实一点也没费劲,我有了方向,巴朗(戴维斯)和肯尼(史密斯)设计好了一切。”

  在被问到是否想过再次参加扣篮大赛,格里芬说:“我就知道你会问的。走着瞧吧,我还没想过以后怎么扣,也许明年用条船。” (张海彦)格里芬飞越汽车

  麦基:

  想赢格里芬除非弄架飞机!

  贾维尔·麦基最后一扣水准不足,遗憾失利,败给了格里芬。

  问:当你看到格里芬飞车扣篮后是什么感觉?

  麦基:坦白地说,当他准备了一辆汽车后,没有人能击败他,除非我弄一架飞机来。

  问:你们的动作都很有创造性,怎么想到的?

  麦基:所有参赛者都进行了认真准备,我们都做了自己擅长的动作,我们不想这届扣篮大赛再令人失望。

  记者告诉麦基,易建联在新浪体育做比赛的解说,并且号召球迷为他投票,对此麦基回答道:“有人帮助你告诉球迷帮你投票的感觉很好,我很感谢他。” (张海彦)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